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灭蟑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灭蟑记

2016-10-0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灭蟑记

  灭蟑记

  老宅将就屋,曾有蟑螂出没。盛时,成群结对,黑压压穿梭于案板锅台,令予惊悚不已。初不识,疑为何方小虫,后经人辨,知其乃蟑螂也。

  生于北,幼时未经蟑螂、白蚁之害,只遭虱子、跳蚤、臭虫之扰,闻蟑螂乃江南沪粤一带物产,不知何故,而今北移,莫非亦属改革开放之成果乎?

  将就屋之蟑,曾奋力剿灭。凡见之,手拍,脚踩,开水浇烫。然终不得其要,蟑群愈灭愈众。白昼无踪影,夜来结队生,叹曰:华佗无奈小虫何也。据闻,蟑之命力极强,繁殖速迅,即便身死,仅需躯在,仍可迅疾裂变许多小蟑来。于是乎,如离离原草,野火难使其尽矣。后,将就屋改造,砸其墙,敲其地,土木重组,焕然一新。待将就屋易为讲究屋时,蟑螂无踪矣。想此次灭蟑,乃革命之举,恰便是推翻一个旧世界,使世道更迭,环境变易,一物种亦随之绝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侨居灞水,小屋又现蟑螂。灭!

  始如初,拍,踩,烫,水火并举。后购灭害灵,每夜一喷,逾半月,蟑虽稀,然未绝。又惊然发现,新生之蟑,色形已异,肤色呈黑,体形变圆,且具抗药属性。一日,独坐沙发奇想,莫非此物,在与吾之对抗中神速进化,月余间便派生为新的生物体?叹其顽强之余,忽想到习总反腐之举,打老虎,拍苍蝇,除其害亦如野火焚草,难得净尽。但毕竟,若矢志不渝,并持之以恒,必有喜人成效。待反腐之风蔚然,使世道更、环境改、土壤变,腐败可望渐绝也。

  继而又想,当年虱子,今已罕然绝迹,曾遭臭虫之害,尔今不再有闻。害物之绝,赖以社会演进,环境改良,此乃人类之为也!继而远想,如此星球,何物该生,何物该灭焉。恐龙绝于亿年之前,剑齿虎、白犀牛,相继绝灭。生态学家疾呼,地球每日有多少物种在急速消亡,呼吁人类保护。予便一时茫然,若以生物多样计,洋洋物种,孰为该存,谁为该灭,此间,何人又能以宇宙标准公允裁定?

  灭蟑,灭蟑,吾欲求生,蟑必绝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灭蟑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