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孤独只能说给自己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些孤独只能说给自己听

2016-10-14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诉说能够分享我们的内心,倾听能够听到别人的心声,但是有些话说出来和说给自己听是完全两个概念。我们不能强求别人什么事都需要做到理解自己,况且也是不可能做到的,每个人的人生轨迹不同,对于人生理解也是不尽相同的,所以有些话可以说出来同别人分享你的心情,然而有些话只能说给自己听,我们内心的孤独和心酸只能说给自己听,给你勇气继续走下去。

  你是否也曾这样过,当你渴望找个好朋友交谈时,你们却没谈什么,于是你发现有些话是不能说也不能告诉别人的,有些事又是不必告诉别人的,还有些事是即使告诉了别人,你也会马上后悔。那些话只能说给自己听,能真正理解自己的也是你自己。

有些孤独只能说给自己听

  我们可能生来就是孤独的,没人能够真正免得了孤独,与其逃避不如面对它。其实孤独并不是一件坏事,与嘈杂相比,一个人生活显得要自由的多,在一个人的时光中你能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在一个人孤独的时光中能够想明白一些平时不能理解的事,你在站在熙熙攘攘人群中的时候感受到的可能并不是热闹,是那种恍如隔世的孤独感,世界只剩下自己的感觉,你听着音乐时,坐地铁时,一个人走在广场上时,它就会流淌出来,世界会用另一种你陌生的方式呈现在你面前,那时能够清晰的听到自己。(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生活总是那么苦,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它,因为我们还能感受到活着的美好。放下那些你曾经历过的心酸和泪水,放下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放下那些你辛苦追求的梦,静下心来好好的在孤独中体会自己的心声。或许你就会明白,那些心酸的曾经是为了你最初被拒绝不甘而已,那些不实际的想法也只是你逃避现实的理由而已,还有那些你辛苦追求的梦只不过是想比“别人”过得更好的罢了。你可曾真正的问过自己的内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抛开那些世俗给的幸福条件之外,你真的过的幸福吗?每次自己总会在想我生存在这个世界的意义是什么?以我自己粗见,就是按照自己内心轨迹做着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从一而终。

  不管我们现在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或是一家子,都需要明白每个人都会感到孤独,在没有找到真实自己与现实自己吻合之前我们都算是一个人,让自己静来下,去品味那孤独的滋味,在孤独中去寻找更加透明的自己,那个能够不管做什么事都无愧于心的自己,愿你的心始终透明,折射出未来的璀璨光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