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每一个爱的梦都会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每一个爱的梦都会飞翔

2016-10-2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爱的梦都会飞翔

  每一个爱的梦都会飞翔

  一个年仅13岁的女孩儿,通过报纸向全国、全世界寻找好心人、爱心银行——她要贷款50万元,来救助一名同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身患白血病的大学生,为他做骨髓移植手术筹款。

  她的信很快被一家知情的媒体采用,并以醒目的位置刊登在报纸上。她要贷款的事情震惊了许多人,一时间被炒得纷纷扬扬。之后,许多媒体转载了这件事情,连网络媒体也参与进来,她的故事被广为人知。

  她也太不自量力了,自己还需要社会救助,却还去贷款救助别人,就是有人贷给她50万,她有能力偿还吗?何况她还是一个13岁的孩子。许多人都这样想。

  其实,她的情况也被同时登在了报纸上——一个深居偏僻山村的贫穷家庭父母在她幼年就离婚了,母亲改嫁走了,她就和父亲相依为命,可她不仅得不到父亲的呵护和照顾,反过来还有细心照顾父亲——她的父亲是一个严重的类风湿病患者,完全丧失了劳动力。她从8岁起,就开始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做家务,照顾父亲,下地干农活。就这样一个家庭,连生活和她上学都是个问题,她凭什么来偿还50万元贷款?

  她异想天开的想法,有人敬佩,有人赞美,有人反对,有人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一个骗局?甚至,还有人出来嘲笑,嘲笑她的幼稚无知。而更多的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动人的美丽童话故事,一个孩子天真梦想、童真玩笑而已。大家一笑而过,不必当真。(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然而,这个童话还是感动了许多人,她陆续收到了许多人的爱心捐助。但是,那个愿意贷款50万元的人还是迟迟没有出现。这多少令她有些失望

  当人们渐渐将这件事情淡忘的时候,奇迹却出现了。

  一个远在美国的华人发电子邮件给最初刊发这条新闻的媒体,坦言,这个故事在《世界日报》转摘了,她看后,极为感动,愿意贷款给女孩儿3万美金,不过,这笔钱没有偿还期限。

  很快,这位女士就兑现了诺言,将钱如数打在将为男青年做骨髓移植手术的医院银行帐户上。男青年的骨髓移植手术如期顺利完成,而且非常成功生命得以延续。

  一个天真女孩儿的爱的梦,一个令人几乎难以实现的梦,就这样成为现实——但这绝不是天方夜谭。

  故事中的女孩儿名叫张海霞,男青年叫祁健。张海霞被人们誉为“最可爱贫困山区女童”。海霞之所以这样做,是要报恩——在男青年祁健生存无望的时候,他将最后的“救命钱”通过媒体帮助,资助给了需要帮助的小女孩儿张海霞。他决定每年资助她500元,直到她大学毕业。而当海霞知道了一切“真相”后,她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救助过她的好心人。于是,她写了“贷款50万还100万”的“贷款梦想信”,向社会求助。

  我常常在想,那位美国华人为什么要圆张海霞的贷款梦?后来终于明白,她不仅仅是因为感动,而更重要的是,她想让人们相信这样一个事实——每一个爱的梦都会飞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