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吉林省首个农地金融交易中心成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吉林省首个农地金融交易中心成立

2016-11-0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吉林省首个农地金融交易中心成立

  吉林省首个农地金融交易中心成立

  8月19日,公主岭市农地金融交易中心暨范家屯镇孟家农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成立揭牌仪式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举行,这是我省首个农地金融交易中心,也是我省农地金融改革的一次新尝试。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范家屯镇农业现代化公司联合成立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孟家农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已经有21户农民以总面积为60公顷的土地入股到合作社。这是我省第一个农户收益不保底的土地入股股份合作社。作为我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合作社负责人王成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资金问题、新技术、新产业链都是单一合作社未来发展的瓶颈。新的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将采用新的土地流转方式,流转整个孟家村的700多公顷耕地,引导农民以土地入股合作社,享受合作社的利分红,争取三年之后,整村土地入股可以达到95%以上。新合作社不仅发展种植业,还要发展二三产业,走向真正的产业融合道路。 www.WENzhangba.com

  据介绍,农地金融交易中心是政府主导、服务“三农”的非盈利性机构,目的是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行为,做到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实现信息发布、产权交易、法律咨询、资产评估、抵押融资等为一体的为农综合服务功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