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云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云朵

2016-11-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云朵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云朵

  文:杜念瑶

  风大,却是吹面不寒。抬眼,有几只芽茎探向空中,顿觉,春己至。

  ——题记

  迎着早春的轻寒,或野游,或山行,多么好啊。也许,早春的景色过于素淡了;可也正因为还没有万紫千红的撩拔,才更宜漫步。我静静地站在那儿,陷入了沉思……

  我想了很多,记忆却停留在了那一年。

  我们的相识也在春天,我随父母回老家。对我来说,老家只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地方,它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城市的繁华。在这僻静的乡村里,我独自寻找着我的快乐

  偶然一次跟着爷爷奶奶去田野里挖地瓜,我便发现了她。她正在我家的田野上偷地瓜吃,我很好奇地看着她,爷爷奶奶早己拿起藤条要赶她,而她随手拿上几个地瓜就逃走了。从那次以后,我居然找到了我的快乐。

  我悄悄地来到田野,每次都能看到她。她长得黑黑的,身子却极瘦,一头凌乱的长发,一件土里土气的连衣裙。她也看到了我,一心只想着逃跑。我叫住了她,脸热热的,说:“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她没有看我:“瑶瑶。”我兴奋极了,因为她跟我的名字一样:“我也叫瑶瑶,我们以后就做朋友吧。”她高兴地点点头。(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从那以后,我与她形影不离,我和她一起去小溪边抓鱼,一起死回生去田野里偷地瓜。我躺在草地上,看着蔚蓝的天空,这时,她兴奋地告诉我:“瑶瑶,快看,云朵在动。”我从没注意过云朵,她提议说:“我们一起去追云朵吧。”说完,她拉着我就在草地上跑了起来,云朵伴随着我们奔跑。

  我就这样被拉着跑,汗水湿透了我的头发,湿透了我的衣服。跑累了,我们便又躺在草地上,享受着这一刻。风吹过,暖暖的、痒痒的,我们陶醉在风中,陶醉在两人的世界。我们很快乐很幸福。纯洁的云朵就像我们纯洁的友谊

  每到周末,我都去找她,和她一起追云朵。时间走了一年,我们的感情走得厚厚的。可是,妈妈嫌我来来回回太烦,干脆就不让我去了。

  我的心支离破碎。

  在黑暗的角落,我的心又开始想她了,悄悄下滑的眼泪己停不住了。

  我不知道,那一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云朵现在飘到了何方,但它一定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