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家人的大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出家人的大善

2016-11-2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出家人的大善

  出家人的大善

  文:褚朝新

  2008年5•12大地震,什邡市妇幼保健医院大楼成为危房。院长桂逢春想起了仅一街之隔的罗汉寺,想将滞留的18名产妇和20多名孕妇安置入寺院空地,但怕忌讳妇人生产会带来血光,紧着头皮,去找住持素全师父,说明来意。

  一分钟的沉默。素全答应了。

  但院内40名僧人、30多居士中有人反对,犯忌。“出家人最大的忌讳是见死不救,其他的都不是忌讳。”素全召集僧人后强调,必须无条件接受灾民,无条件提供生活,把寺院的东西无条件给她们用。(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凌晨,孕妇陈世超要临盆。必须在庙里找地方剖腹生产。桂逢春找到素全,这一次,素全爽快应允。

  没有产床,素全想起寺里的禅凳。三张禅凳拼成一张床。地震后停电,没有足够的光线。有僧人找来手电筒。打着手电,医生们顺利完成剖腹产手术。共108个孩子以这种方式在寺院出生。

  素全怕产妇和刚出生的婴儿淋雨,看中了“报本堂”里给马祖像遮雨的棚子。他亲自动手将棚子搬到院中,给产妇搭起避雨棚。有居士跑来拦住素全,“你这样不对,连菩萨都不管了。”“现在救活人要紧,哪里顾得着泥菩萨。”

  素全扔下一句话,忙去了。

  地震后,素全师父以62万票入选什邡市十大抗震英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家人的大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