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平和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平和是药

2016-11-2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平和是药

  平和是药

  文:段奇清

  北非丛林中有一个土著部落,他们常常食用一种毛毛虫,因而几乎家家户户都喂养着这种虫子。

  一天,由索达尔率领的一支科学考察队来到了这个部落,当队员们看到这些养在瓦盆中的虫子时,不禁大声惊叫起来。原来他们在刚刚踏入这片神秘的土地时,就有一个队员命丧于这种虫子。

  那天,他们露营休息,有个队员在树林中发现了一只五彩斑谰的毛毛虫。这名队员忍不住拿起一截树枝来回地拨弄虫子,不久虫子就顺着树枝爬上了他的手腕,他非常欣喜。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这只虫子伸出刺猛地刺了他一下,很快,这名队员开始全身肿胀、面部发黑,不一会儿,就瘫倒在地上痛苦地抽搐后死亡。

  当索达尔述说完这件事,这些土著人就像听到了天方夜谭。索达尔让他们牵来一只羊,然后他戴上厚厚的皮手套,拿起一条虫子,使劲在羊身上摩擦。不堪撩拨的虫子终于伸出了刺狠狠插入羊的身体里……不一会儿,羊哀鸣倒地。

  土著人目睹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才知道毛毛虫可怖的一面。部落长老下令,每家每户都要立即将喂养的毛毛虫消灭掉。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不久,一个更可怕的现象出现了。不再吃毛毛虫的部落人四肢开始变得僵化,继而瘫痪,以至最后死在了屋子里。起初部落人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后来,他们终于悟到原因一定在于不再进食那种毛毛虫。

  他们立即找回毛毛虫,把它们捣碎后服用,那些瘫痪的人果然重新站了起来。

  科学家经过一番研究,发现这种毛毛虫的确有剧毒,而且毒性在世界上称得上是前五名,与深海海蛇的毒性相仿。同时,这种虫子的身体内含有一种天然的抗凝血原素,对于大量摄取动物脂肪的部落人来说,食用它们能有效起到抑制血栓的作用。

  可为何它们刺起人和动物来毒性那么大?科学家们进一步研究发现,它们刺入时都是因为受到对方的攻击,在长时间的攻击下,它们会愤怒,剧烈的毒性也由此爆发出来了;而部落人食用前是在毛毛虫处于平静状态下迅速捣碎的。

  不要无端地引起他人的愤怒,平和处世对己对人都有好处。只要你以一颗平和的心让他人保持平和,这种平和也许就成了一剂良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平和是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