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女巫和命案A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女巫和命案A

2017-01-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巫和命案A

  女巫和命案A

  到食堂打饭的学生不知为什么都堵在了门口,人群里隐隐约约能听到吵闹的声音。江子城抱着饭盒站在外面,肚子饿得咕咕叫,可却挤不进去。

  “什么情况,干嘛啊这是?还让不让人吃饭了!”朱旭东吊儿郎当地叉着腰抖着腿,站在江子城身边,一边不耐烦地抱怨一边向里面张望。

  江子城刚要说话,这时,人群闪开了一条道,班上的女神张婷拿着饭盒趾高气昂地走了出来,活脱脱像个走红毯的明星。看她这样子也知道,里面肯定有个倒霉蛋。

  果不其然,看热闹的人群散开,他们就看到了食堂里蹲在地上收拾残局的长发女孩。江子城和朱旭东跟着前面的学生进食堂,绕开了女孩去打饭,路过的时候,朱旭东瞥了她一眼,然后悄悄贴在江子城耳边对他说:“之前张婷的打击对象不一直都是3班班花吗,这么这段时间老揪着她不放啊?哎,那什么,她叫什么来着?”

  江子城回头看着朱旭东,托了托眼镜,缓缓地说:“苏晴。”

  其实苏晴转学到这个学校已经有半个学期了,但朱旭东会记不住她的名字也是正常的,她就好比透明人的鼻祖,少言寡语,独来独往,不拉帮结派,不八卦传闲话,上厕所从不会拉个女伴——因为她没有朋友。尽管苏晴长得还算不错,但这样的人也依然没有存在感。

  苏晴座位被安排在教室最右边,靠窗倒数第二个,她身后的位置放了个绿植。江子城在她隔壁排最后一个,也就是她的斜后方,因此偶尔传卷子的时候会由江子城传给她,或者她传给江子城,如若不是这样,估计即使是江子城这样头脑灵光的学霸也无法记住她的名字。

  在高二4班,只有两个人跟苏晴说过话,一个是传卷子的江子城,另一个就是苏晴的绯闻男友。没错,就是这样没存在感的苏晴,却竟然还有个绯闻男友,对方是坐在苏晴前面的大川。大川是篮球队队员,身高将近一米九,苏晴刚转学过来的时候,向班主任强烈要求坐在角落里,当时恰好大川身后的座位是空的,这才将她安排在现在的位置,这样一来,有了大川这个天然掩护,她就更没存在感了。

  大川活泼好动,和苏晴是两个极端,但却是除了江子城以外唯一一个能跟苏晴说上话的人。按理说这两个人没有任何交集,但是上上周的晚自习,他们却因为一起逃课在操场散步而被教务主任当成情侣抓个正着,这个新闻当晚就在班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这都高二下学期了,马上高三了,都不知道自己快高考了吗?成绩都这么差,还谈恋爱,好意思吗?!”教务处主任斜着眼睛看着两个人,说什么也不信他们俩只是在操场“偶遇”的屁话,两个人低着头沉默的站在一边,倒也不再辩解什么。

  主任的眼神冰冷,话语刻薄,却阻止不了大川和苏晴的感情升温。两原本一句话都不说的人,现在课间偶尔也会聊几句,不知是在向校方挑衅,还是真的身正不怕影斜,总之,照外人看来,就算是俩人原来真没什么,如今也是有什么了。

  “我的手链呢?有人看见了吗?”一阵叮叮咣咣翻东西的声音传来。

  说话的人是张婷,她外貌出众,家境殷实,性格也十分张扬,说话办事从来不考虑对方的感受,在哪里都可以大呼小叫甚至大打出手。

  “哎,是不是你拿的?!”

  正埋头看书的江子城感觉声音好像是在自己前面响起,于是抬起头,看到张婷正掐着腰站在苏晴的桌前,扬着脸质问,正在午休的苏晴看了她一眼,没说话,又继续趴着睡觉。

  “问你话呢,没听见啊?!”张婷一脚踹在苏晴的桌子上,咣当一声响,班里的同学全部向这边看过来。苏晴被迫直起身,死死地皱着眉,前面的大川好像有些不耐烦,回头替苏晴解围。

  “上午有体育课,看看是不是你给摘下来收到书包里了,丢了东西好好找找,别冤枉了人!”

  张婷和大川经常意见不合,堪称死对头,可她却从来不在大川面前撒泼。也许是因为大川人高马大,让人有种莫名的敬畏感,所以他是班里,哦不,全校,唯一能制得住张婷的人,老话怎么说来着,一物降一物,大川就是张婷的克星。

  江子城看了一眼靠门那排,爱看热闹的朱旭东居然不在班里,怪不得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哦,对了,刚才看到他和班上的任晓娜出去了,嘿,等那小子回来后,肯定又要捶胸顿足地让江子城给他“补课”了。正想着,朱旭东大摇大摆地进了班,红光满面,跟在他身后的是他暗恋了两年的任晓娜,任晓娜低着头,默默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朱旭东径直走到江子城身边,发现他正拿着一本《催眠术》看得津津有味。

  “哎,真是羡慕你这种学习成绩甩人一条街还有闲工夫看闲书的学霸啊!”

  “这才不是闲书!”江子城合上书说:“你要是把泡妞的时间腾出来,也会有时间看的。”

  这时,张婷也回到了座位,还真从书包侧兜里摸出了自己最心爱的那条水晶手链,她用鼻子哼了一声,一屁股坐在座位上不再说话。

  张婷作为一个白富美,必然也会有个绯闻男友。那个人是5班的班长孙阳,学生会主席,暖男一枚,外表酷似韩国欧巴。

  起初是因为张婷和孙阳同在学生会当干部,两个人的外表又十分般配,而被学生们八卦了一番,硬生生给捏造成了一对,闹到连老师们都知道这对神仙眷侣。不过这两个人的保密工作似乎很到位,在校园里没有过多的接触,连号称情侣杀手的教务主任都没查出什么蛛丝马迹。

  原本学生们以为张婷和孙阳的八卦仅限于八卦,但最近却有两件事证实了两人有一腿的传闻并非虚言。

  首先是同样在学生会担任职务的3班班花,由于近期和孙阳走得很近而遭到张婷不断地打击和排挤。其次就是这两周苏晴总是被张婷欺负的事了,据说是由于课间操时苏晴站的位置正好在孙阳旁边,而有一次恰好被人看到苏晴做操时无意中碰到了孙阳的手,而孙阳转头对苏晴笑了一下。

  “苏晴太倒霉了吧,孙阳就对她笑了一下,就导致她被欺负了半个月?我靠……”朱旭东单肩背着书包,抠着鼻子走在江子城身边。“不过没想到,你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霸,居然还知道这种八卦?!”朱旭东看着江子城,不怀好意地奸笑。

  江子城瞟了他一眼,说:“别废话了,快回去吧,不是说今天晚上有雨吗。”

  “是啊,据说有暴雨,幸亏今天没有晚自习,不然肯定淋个落汤鸡!”说完,两个人加快脚步,各自回家。

  当天晚上八点左右,还真下起了大雨,下了一整夜。

  第二天,江子城踩着积水来到学校,到了校门口,就觉得情况不对。大门外停着一辆警车,一个警察正在跟看门的保安小李交谈。发生什么了?江子城疑惑地走进校门,学生们的神情也有些不自然,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小声议论着什么。

  这什么情况啊,一大早学校里的气氛就这么诡异。

  江子城所在的R**有六层,楼梯是建造在外部的转梯,而教室门前走廊也不是封闭的,这样一来,站在楼下便能将一至六层每个教室的情况看个大概。

  江子城走到了楼下,一眼就看到位于六层的自己班级门口聚集了一大帮学生,声音嘈杂,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这时,来了两个老师,将学生们轰走。江子城气喘吁吁地跑上六楼,发现自己班门口竟然拉着黄色的警戒线,而班里有几个警察正在检查着什么。

  “嘿!”

  江子城正纳着闷,伸着脖子向教室里看,突然有人从身后拍他的肩膀,吓了他一跳。江子城回头,发现朱旭东背着书包站在他后面。

  “教务主任让咱们班同学到会议礼堂集合呢,快点。”

  江子城一头雾水地被朱旭东拉到了礼堂,坐好后,教务主任和班主任一起走了进来,并关上了门。

  这是搞什么鬼啊?!江子城左右看看,不明所以。身边的同学也像他一样莫名其妙,叽叽喳喳地议论。

  “同学们,”教务主任走上前站到讲台上,面沉似水,“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们……你们的同学张婷——去世了。”

  主任说完,礼堂里顿时鸦雀无声,班上的同学全部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中,沉默了几秒之后,便炸开了锅。

  “啊?!”“怎么会……”

  江子城环顾四周,朱旭东半张着嘴瞪着眼睛像个痴呆,大川皱着眉低着头欣赏着自己的脚面,苏晴昂着头看着讲台,一脸无所谓。

  班主任安抚了班上的同学一番,并说今天警察要封锁教室进行调查,让大家先回家,放假一天,明天再来上课。

  同学们似乎都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吓到了,一个个表情呆滞地背好包,向校门外走去。江子城也有点反应不过来,慢吞吞地走着。朱旭东在校门口等着江子城,并向他提供了一手情报。

  “我今天来得比较早,刚好听到警察和保安说话了。张婷是跳楼自杀的,时间大约在晚上八点左右。保安应该是晚上九点巡楼,但八点左右突然下了大雨,保安就决定提前巡楼,而且他偷了个懒,没绕到楼后面查看,也没到教室确认是否锁门,只是从楼下看了一眼,确认每个教室的灯都关上了。结果今天早上才发现张婷的尸体,惨不忍睹啊……”

  “然后呢?教室的门是开着的?”

  “是啊,昨天周二,是张婷他们组值日,钥匙在她那里。”

  果然,就像朱旭东说的那样,第二天江子城他们班的同学回到学校上课,校领导开了全体师生大会,宣布张婷是因为学业压力太大而自杀身亡,而且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安全,校方决定暂时取消晚自习,晚上六点准时静校,并且加大巡逻力度,还要在窗外加装安全网。

  学习压力大导致自杀?江子城挑了挑眉,是这样吗?

  “东子,”江子城问,“你觉得学业压力大这个理由怎么样?”

  朱旭东玩着手机,头也不抬,语气坚定地说:“纯扯淡!”

  “哦?为什么?”听了这个回答,江子城来了兴致。

  “为什么?”朱旭东暂停了游戏,看着江子城认真地说,“且不说咱们现在还没到高三冲刺最累的阶段,就说以张婷家的实力,哪怕她不参加高考不上大学不工作,也一辈子吃穿不愁!而且你看她擦胭脂抹粉,每天美得屁颠屁颠的,还学业压力大,切……”朱旭东撇着嘴,一脸不屑。

  江子城点了点头,“你看,连你这个智商都觉得这个理由扯淡,那老师和警察肯定也不傻……”

  “去去去,滚一边去!”朱旭东啐了一口,想了想又说:“老师和警察这么说是为了安抚学生呗,肯定不会直接说……等等,你的意思是,她是被杀的?!”

  江子城摇摇头,“那倒不一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自杀,理由也不会那么简单。”(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刚才看到咱们班主任和一个警察神神秘秘地进办公室了,我看啊,八成是还有什么事没调查清楚……”

  江子城话还没说完,只听见身后一个男生大声叫到:“江子城!去办公室,班主任有请!”

  江子城来到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门开了,办公室里面只有两个人,高二4班的班主任刘老师,还有江子城刚刚看到的那个警察。

  “来,同学,这边坐。”警察向江子城招手,“没事,刘老师说你是班长,我想跟你了解点情况。”

  “哦,好,您问吧。”江子城在警察对面坐下,心想,自己猜对了,事情果然没那么简单。

  “嗯,张婷这个同学,平时人缘怎么样?”

  “呃……她其实挺单纯的,直肠子,没什么心眼,但由于为人比较张扬,很多人不太喜欢她,所以要说人缘的话,我想应该不太好吧……”江子城实话实说。

  “那她平时和什么人走得比较近呢?”

  “那应该就是她那几个小姐妹了吧,再有就是学生会的干部们,他们经常在一起组织活动。”

  “哦,那,张婷——有男朋友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倒是有传闻说她在和5班的孙阳谈恋爱,但也只是传闻而已。”

  这时,外面有人敲门,把门打开了一条缝,一个中年女人探进头。

  “是郭川妈妈啊,您有事吗?”刘老师起身走了出去,并关上了门。

  屋里就剩下两个人了,对面警察递过来一张纸片,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

  “同学,你看看这个,你知道这是谁的号码吗?”

  江子城拿出手机翻了一遍,摇了摇头。“没有,没见过这个号。”

  “我们发现,张婷同学的最后一通电话,是和这个人打的,就在事发前不久。但这个号码不是实名的,自从那天张婷过世后,这个号码就一直关机。刚才刘老师也查了,说这不是你们班同学的号码。”

  “这……您是说——这个人杀了张婷?”江子城开始紧张起来,压低声音神地的说。

  “嗯?”警察愣了一下,笑着摇了摇头。“呵呵,同学,你误会了,这个事件确实不是他杀,但自杀的原因还很模糊,我们认为既然她自杀前曾和这个号码通了话,那也许这个人会知道她自杀的原因。”

  所以说,果然不是什么学习压力大吧。

  “好了,今天就到这吧,非常感谢你的配合。如果你有什么线索可以让老师联系我们。对了,最好不要和同学们提起我找过你,学校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们要尽量快些让它平息,以免影响同学们。”警察面带微笑地下了逐客令。

  江子城点点头,起身走出办公室。这时大川的妈妈和刘老师正站在楼道里谈话,江子城路过时听了一耳朵,大概是在讨论大川的学业。

  “……这个您不要着急,我们的老师会很负责,升了高三之后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重点辅导的。郭川同学其实也也挺不容易的,他是球队主力,平时还有训练……”

  “是啊,他之前每天晚上都有球队的训练,我就担心他学习跟不上……”

  张婷死前曾经打了电话,她打电话是告诉那个人自己要自杀?别的不说,就说张婷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会去自杀吗?江子城一边往教室走,一边想着,如果真如警察说的那样是自杀,那理由是什么呢?有什么理由会让一个性格泼辣,什么都不在乎的女孩自杀?警察直截了当地问了张婷的人缘如何,还问她有没有男朋友,这就表示她死的原因很可能与她周围的这些人有关系,可是导致自杀的理由那么多,警方为什么单单往这个方向怀疑?只是因为她死前打了个电话吗?江子城怎么想都觉得线索好像断了一块,而警察的话也有些破绽。

  看来,那个警察是有意隐瞒了些什么。

  其实,觉得这个理由不成立的不止江子城。对于死了个学生这件事,学校方面当然希望越快把事情平息越好,但同学们对这个事件的兴致很高,认识张婷的人都觉得她是不可能去自杀的,于是R中曾经是坟地,如今有恶鬼索命的传闻便瞬间传遍全校。当然,江子城是不信什么神仙鬼怪的,但是,与这个事件有关的嫌疑人还是有的。

  江子城低着头走进教室,一抬头就看见对面靠窗那排座位,大川这请了病假,没来上学,苏晴前后都没有人,孤单单地坐在座位上,一只手拖着腮,正看着窗外发呆。

  江子城正定睛看着,突然一只大手毫不客气地狠狠拍了下他的肩膀,“子城,没晚自习了,放学去网吧耍一耍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有事。”江子城扒开了朱旭东的手,径自走到座位。

  “什么事?约了妹子了?”朱旭东不死心地跟在后面追问。

  江子城回头看着朱旭东,小声说:“我要去跟踪苏晴。”

  江子城和朱旭东站在苏晴家的胡同里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左右了。苏晴家住在某条胡同里的大杂院中,两个人跟到院门附近就不方便再继续跟踪,于是他们躲在较远的地方,看着苏晴走进院子。

  “说吧,你为什么要来跟踪她?”朱旭东拉了拉江子城的衣服小声问到。

  “我怀疑,她跟张婷的死有关。”江子城说。

  “啊?为什么?哦!因为张婷欺负她?你觉得是她杀了张婷?”朱旭东恍然大悟。

  “我可没这么说。”江子城白了朱旭东一眼。

  朱旭东刚要说什么,江子城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嘘!”

  只见苏晴推着自行车从院子里走了出来,骑车从另一个方向走了。

  江子城和朱旭东对视一眼,两人一起来到苏晴刚刚走进的院子,院子里有几户人家,他们不知道哪个才是苏晴住的地方。

  “小伙子,你们找谁啊?”一个出来倒垃圾的老奶奶看到他们两个贼眉鼠眼四下张望的样子,便问道。

  “哦,奶奶好,”江子城说,“我们是苏晴的同学,您知道她住在哪吗?”

  “苏晴啊,她家在那边,不过她好像刚出去,”奶奶用手一指对面一个略显破旧的房屋,说,“你们是她的同学啊,我也觉得像,你们和她穿着一样的校服。”

  “对了,奶奶,”江子城问,“那个,昨天晚上八点左右,苏晴在家吗?”

  话一出口,连朱旭东都觉得江子城脑子进水了,这种事谁会注意啊,何况还是个记忆力下降的老人。

  可没想到,老奶奶一点没犹豫,十分肯定地说:“在!”

  “您怎么知道的?”江子城本来只是随便一问,并没有报什么希望,但听到对方如此肯定的答案,他也有些疑惑。

  “那个小姑娘,每天都很早回来的,我每次出来倒垃圾,都得靠她家的灯照亮。”

  因为苏晴家开着灯,所以奶奶认为她在家?江子城和朱旭东若有所思的对视了一眼。

  “你发现不对劲了吗?”走出院子,江子城问朱旭东。

  “嗯,”朱旭东说,“那个奶奶判断她是否回家是凭着开不开灯,说不通啊,万一是她父母回来早呢?”

  江子城高深莫测地笑了一下,说:“这你还真说错了,那个奶奶能凭借是否开灯判断她在不在家很正常,因为——苏晴没有父母,她自己住。”

  “啊?!”朱旭东瞪大了眼睛。

  江子城继续说:“真正的问题在于,除了周二下午全体老师开会,其他时间都有晚自习,她怎么可能‘每天都回来很早’?!所以我觉得她只是从来不关灯!也就是说,昨天她很有可能并不在家。”

  还记得苏晴刚刚转来的时候,班主任曾经把江子城叫到办公室,和他说了苏晴的情况。苏晴的家庭比较特殊,从小父母离异,双方又再婚,苏晴和奶奶一起长大,很少见到亲生父母。初中的时候,苏晴的奶奶过世,从此以后她便一个人生活,父母每隔一段时间会将抚养费打在她的银行卡上,却几乎不来看她。苏晴对父母没有什么感情,加上从小就自立,就这样一个人生活了。

  班主任千叮咛万嘱咐,让作为班长的江子城多多关照这个女孩,并且不要把她的情况告知其他同学。正是因为这样,江子城很轻易地就能想到苏晴每天不关灯的原因——大概是不想晚上回家时一个人面对漆黑空荡的房间吧,有点光亮至少会显得温暖一些。白天的时候,别人是不大会注意某个房间是否开着灯的,而到了晚上,对面的奶奶看到苏晴的房间亮着灯,才会误以为她每天都很早回家。

  江子城之所以会觉得苏晴跟这件事有关,并不是因为她曾经被张婷欺负,而是那天在礼堂,教务主任宣布张婷的死讯时,江子城看到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正在苏晴的唇边漾开。当然,那天表现出不对劲的人其实并不止苏晴一个。

  从这天开始,江子城和朱旭东每天都跟踪苏晴。江子城是为了查出真相,朱旭东是为了八卦。

  不过,几天的跟踪似乎并没有什么收货,苏晴每天都是两点一线,放了学就直接回家,只是有时候到家放下书包后会到附近饭馆吃个饭。

  苏晴那边,大概从第二天起就知道身后多了两条尾巴。江子城他们第一天尾随她之后,她听院子里的奶奶说有两个男生来找她,她就觉得奇怪,自己平时在班里根本不说话,也没有朋友,更没人知道她住在哪里,怎么会有人来找她?于是第二天她进了院子后,并没有着急进屋,而是躲在院门后面悄悄向外看,果然看到了在胡同里徘徊的江子城和朱旭东。

  原来是这俩家伙,他们为什么要跟着自己?苏晴心想,难道说,他们发现了什么?

  苏晴在确定了这两个男生确实每天都在跟踪自己之后,便在某天故意拐进一个没人的胡同,感觉他俩跟上来了,便突然转身将他俩抓个正着。

  “你们俩跟了我好几天了吧,为什么?”

  “为什么……这……”江子城一边措辞,一边冒冷汗,总不能说怀疑她和张婷的死有关吧……

  “张婷的死是不是和你有关?”江子城还在想怎么回答,旁边的朱旭东已经正义凛然的问出口了,江子城一拍脑门,直在心里骂他傻X。

  通常请情况下女生被人这么问,如果是冤枉的,应该都会觉得震惊随即大哭大闹,如果不是被冤枉的,则应该是紧张和害怕。可是,对面的苏晴面无表情,沉默了几秒,然后轻启朱唇反问:“你们发现了?”

  “呃……”江子城和朱旭东被苏晴镇定自若的神情吓坏了,更被她的回答吓坏了。苏晴与张婷的死有关——这只是一个大胆的推测,难道就这么成立了!

  那,她是怎么做的?她真的杀了张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女巫和命案A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