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时间的风披沙拣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让时间的风披沙拣金

2017-03-14 作者:佚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让时间的风披沙拣金

  让时间的风披沙拣金

  1

  一个跌倒的小孩子,倘若没有大人看见,哭一会儿就会自己爬起来。如果看到有大人注意,就会一直哭,不到大人哄到舒服,不罢休。

  每个成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子。被满足,是人的一种本能。如果需要得不到满足,就会痛苦。最痛苦的是,够得着的,却得不到。最痒人的是,好像能够着,但就是够不着。至于无论如何够不着的,看一番,赏一番,然后,一阵风,一场空,一帧迷蒙给黄昏。

  人都是在够得着的世界里,挣扎、浮沉;在够着够不着的世界里,纠结、迷乱,然后,在彻底够不着的世界里,寂静,欢喜。

  左右逢源的人和谁看起来都很好,但是谁跟他真正好?低调的人,跟谁似乎都疏疏落落的,但人的心底盛着他。

  一个单位里,活得逍遥的人,是低调的人。活得嚣张的人,是左右逢源的人。再大的热闹,也有冷清的时候,而平淡无所求,却可以永恒

  从精神层面来看,左右逢源的人,需要周旋于各种复杂,于是自己变得很复杂,人一复杂就会疲惫。低调的人,只需静对自我的世界就好了,所以,活得很简单,人一简单,就会很快乐

  2

  在被管理上,我们往往会买远来和尚的账,而不愿服身边的人。

  因为太熟悉。曾经是个小毛孩子,曾经是自己的同事,曾经是自己的下属,曾经一无是处,现在摇身一变,却要管着自己。人的不服气,其实是自我的优越感被压制后的疼痛,以及被超越后的尴尬。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自己上不去,也不愿让身边的人上去。一个人的狭隘,不是不容人,而是不容自己不如人。生活中,看似有好多的狭路相逢,其实都是不愿意在别人的亮丽中,与那个已经暗淡了的自己相遇。

  促狭的人,救不起自己,就希望能沉陷他人,或者刁难他人。只有大气的人,坐在路边,一边欣赏,一边为他人鼓掌。

  3

  有一个晚上,很晚了,睡得迷迷糊糊,觉得有好句子闯入脑海,赶紧记在手机上。一边记,一边激动,觉得妙语实乃天赐,华章绝是天成。

  白天看了看,很伤心。是极普通的几句话,甚至逻辑都不通。

  恍惚间的感受,绝比不上时间绵长的体悟。因为,瞬间永远不会比久远厚重。人世的好多人,好多事,直到后来,才能看得真切,看得分明。只有时间的风,才会为我们披沙拣金。

  喜欢于瞬间的感受,却未必去相信瞬间的所得。就像相信一见钟情,而不在结果上苦苦拷问爱情

  因为真正长大的人,只在时光的长廊上,去看懂人生

  4

  中国人最大的战场在饭桌上。

  城外楼头,攻城略地,沙场秋点兵。杯酒间,见小人,也见君子,出懦夫,也出英雄。雅与俗,好与坏,美与丑,是与非,高与下,主子与奴才,土匪与草民,风流与龌龊,全要在酒桌上,虚假一番,推让一番,拉扯一番,扭曲一番,欺辱一番,奴役一番,然后,撤桌子,收兵。

  再风雅蕴藉的人,总是陷于这样的酒席筵间,也会一步步走向卑俗,低俗,甚至是恶俗。然后,在金钱和权力之间,良知,正义,道德,人性,逐渐土崩瓦解。

  酒桌永远抵不过书房诗意。人生的淡雅和清丽,是读出来的,不是喝出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