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金牌,赢得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失去金牌,赢得尊重

2017-04-2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失去金牌,赢得尊重

  失去金牌,赢得尊重

  嵇振颉

  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块金牌,将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产生。巴西选手德利马已经35岁,这是他最后一次登上奥运舞台,他为此做了充分准备。离终点只剩下最后6公里,他步伐稳健,呼吸匀称,只要再坚持20分钟,他的梦想就能实现。

  然而一个爱尔兰人突然闯入赛道,将德利马强行拉到路边人群。这次意外,彻底打乱了德利马的比赛节奏。最终,他被追赶者超越,只收获一枚铜牌。令人诧异的是,他在进入体育场时已经调整心态,一路微笑冲过终点。在颁奖仪式上,他极有风度,丝毫看不出刚刚经历过一场意外。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的目标是赢得奥运会奖牌。感谢上帝,我实现了这个目标。赢得铜牌的快乐,胜过一切可能有的怨恨之情。"那个爱尔兰人,最终被判处12个月缓刑和3000欧元的罚金,并终身不得进入体育赛场。然而德利马痛失金牌的结果,却不会因为这次裁决而改变。(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国际奥委会高度赞赏德利马的体育精神,向他颁发了一枚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命名的奖牌,表彰他"公平竞争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出色表现"。他回巴西后,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后来,德利马接受了爱尔兰政府的道歉,并应邀在当年10月访问了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他说:"我知道爱尔兰人民对袭击事件感到痛心,但我不会记恨袭击我的人,更不会记恨爱尔兰人民。"

  12年后的今天,奥运会第一次来到了巴西。就在家乡父老面前,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47岁的德利马站在了主火炬旁,点燃了熊熊燃烧的圣火。这是体育赋予他的最高荣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