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牛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牵牛花

2017-05-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牵牛花

  牵牛花

  陈升

  牵牛花一定是热爱旅行的花儿,她就这样到处地爬着,爬着,在清晨朝阳未起时,急急忙忙地展开她的花儿,这么忙着枯萎的花儿,谁记得住她的名字,也许她连名字都还没取,就睡去了。

  我的小学生涯慢慢要过去了,秋风起来时,圳沟边上,这些野地、野花、野草,都要连同糖厂的这一大片甘蔗,一把火烧得精光。牵牛花的旅行,永远都离不开圳沟边上的这一片矮墙土埂。夕阳红彤彤的,很像是妈妈塞在饭盒里的咸鸭蛋。风有一点凉了,一地的牵牛花没了元气似的,都软趴在、依在热烘烘的土埂上。她们结束了一天的旅行。不知道她们有没有互相道别?不知道她们有没有问起彼此的姓名?(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永远都没有来得及跟昨天的我道别,我在旅行的路上认识了好些个人,在我没有决定遗忘的时候,我依旧还是遗忘了她们的名字。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如何跟只活在一天的牵牛花说再见,我也从来都没想过,如何跟只活在昨天的我道别。

  他们说你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

  他们说,你一个人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旅行。

  我該跟明天的我道别吗?我们总会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旅行,在我们还没来得及跟自己道别的时候。我们又要一个人去旅行,到一个新的地方。牵牛花一定是热爱旅行的花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牵牛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