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孩子理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给孩子理发

2017-06-2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孩子理发

  给孩子理发

  罗张琴

  孩子转眼四岁。此刻,站立在茶几上,仿照机器人“变身”出击。全神贯注的样子,如一片崭新绿叶,悄然站上苍茫冬季的一根树枝。

  小屁股怎么就包裹严实了?他穿开裆裤的岁月呢?跑哪儿去了?鼻子发酸,一把将他抓进怀里,感觉抱着整个世界。黑发有点长。我说,妈妈给你理发吧。他眨巴眨巴小眼睛,假装思考了几秒钟,那么,好吧,不帅也没关系,只是不能剃成光头。

  这个小要求,瞬间让我的“手艺”变得窘迫。从前剃光头,多简单,根本就不需要考虑从何下手,也不用管推得是薄是厚、是重是轻、是稠是稀,随心所欲。小屁孩长大,有自己的审美了。

  选个六毫米的底板,装好。开关一开,电推子发出“突突突”的声音。该从左到右还是从上到下?底下的小头颅容不得我纠结,只好混乱地打着圈儿。对于可爱活泼的孩子,要他不乱动地坐,配合你生疏的技艺,简直是比登天还难的事。究竟他是什么时候将蓝色的小围领一把取下,顾不上追究了。此刻,细碎的小头发,侵入了方圆两尺的每一毫米空间。茶几上,沙发上,椅子上,衣服上,鞋子上,显然还有一部分穿透力强的,已经钻进衣物,正在放肆撩拨他的肌肤。

  我忍受着他的号叫,站在一地狼藉跟前,幾乎也要气哭了。这边稀薄就稀薄些吧,那块稠密就稠密些吧,顶头的那一小撮,来不及推短,就让它酷酷地、与众不同地昂扬吧。潦草收兵,将外套一脱,夹着他逃向浴室。脱了个精光的小鱼,滑溜溜、赤条条入了水。足足用了两澡盆水,近半个小时。用大浴巾拭干,粉墙似的,从头到脚抹了一层爽身粉,终是干净了。(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把塞他进被子。这个狡黠的孩子呀,居然还说“痒”。这里,那里,往上一点,偏过一边……我的手完全被他所指挥,在瓷一样的皮肤上滑翔。很快,孩子甜蜜满足地睡了。回过头再想,这一切虽是笨拙的、气急败坏的、手忙脚乱的,但足以让人欢喜。

  轻手轻脚出来,婆婆已将整个大厅收拾妥当,也睡了。我关上卫生间的门,一个人闷声不响,在里头长久地洗小子换下的衣服。在透彻光明的小空间里,手指轻轻用力,短短的小黑发就从贴身棉服、立领毛衫、外套、裤子、袜子和毛巾里不停跳入干燥的小纸袋,一根一根,慢慢堆积。此刻,充盈生命的爱,如流水一般,深邃难言。

  我们还可拥有孩子几年?现在他还会留恋你手心的温度,还会搂抱着你的脖子细细说一声,妈妈我喜欢你。当他一天天长大,有自己的世界,要发出自己独立的宣言,要处理自己隐匿的心事,许多亲密的日子,过了就是过了,再不会重来。

  孩子,是为你而来的天使。小小的依赖,唤醒的是巨大的爱,并让你明白生命全部的意义。所以,如果不是忙到无可救药,或者说病入膏肓,多陪陪孩子。山坡上看看风景,沙发里读读书,园子里采摘果蔬,球场上协力对付一个球。与之分享时间的人是一起分享生命的人。

  多么好,我装模作样,又帮他理了一次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孩子理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