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师表,身正为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为人师表,身正为范

2017-07-10 05:41:29 作者:梁家新 来源:梁家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人师表,身正为范

  清凉的海风习习吹来,东方的天空已经泛白。凌晨六点钟的外罗中学早已热闹,辛勤的农民们早已把他们的谷子摊开在学校的操场上晾晒,叮铃铃的闹钟,早已经响起,原来是后勤组的组长已经醒来去弄早餐,我不知道为何早早的起来,或许是因为早上有我的课吧。马上就,要第一次站上讲台给学生授课,怎能不紧张,不期待?尽管说在学校已经排练排练再排练,准备准备再准备,但是马上就要再上讲台还是有一种不安。

  早早吃过早餐,走向教室,但是学生都已经快要挤满教室了,我看了看手表,原来你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我想可能是他们对我们第一次上课感到非常新鲜,学生们都早早的过来了。

  还没有进过教室,学生就已经冲我问好。心里的紧张顿时变得非常的淡定,或许是那个叫微笑的问好瞬间就舒缓了我紧张的心情。站上讲台的那一刻,环视着教室的四周,看着他们满怀期待的眼神,心想再怎么辛苦我觉得也值了。尽管面对着两个风格不同的班级,但是我还是用活动去调动了他们班级的气氛,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让我感到最欣慰的是,学生们,他们认真的上课,而且还拿出了笔记本和笔,在桌子上面仔细地看着黑板,做着他们的笔记。(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随着下课的铃声响起,当最后一个知识点已经讲完,我看着他们正式地说了一声下课,同学们。他们也站起来说,老师再见。从第一次听到他们喊老师好而感到兴奋,倒给他们上完课听到他们一声老师再见,我的心又怎能是不温暖的呢。或许我能够理解这就是老师无私奉献精神吧,平时备课怎么累,当你听到学生们亲切地喊你老师的那一刻,你都觉得什么都值了。

  为人师表,身正为范。选择了师范,就要勇于担当教师的一面,做好自己,为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