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出发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出发之旅”

2016-07-12 作者:陆梓晴 来源:陆梓晴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出发之旅”

  三下乡“出发之旅”

  今天2016年7月10日早上八点15分纸飞机社会实践队早早就在约定的地点集合等待车的来临。在等车的那一段时间他们每个人心中都充满兴奋、好奇,当然也有点担心,不知道我即将到达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什么样的环境,还有遇到什么样的孩子。很快到了九点司机准时到达,纸飞机社会实践队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了目的地-吴川市樟铺镇璧山小学。也算是他们意料之中,这是一个人非常偏僻的地方,车刚开进来的时候路非常窄而且还走错了很多路,小学周围只有一件简陋的小卖铺,并没有什么药店市场,如果要到药店市场,开摩托车要半个钟左右,虽然纸飞机实践队到达时知道环境的简陋和恶劣,但是他们并没有退缩。刚进到教室他们先把身上的行李方下,然后就开始分工合作。男的负责一些粗重活:搭衣架、搬重活之类,女生当然就负责煮饭、清理的工作。女生们放下行李后马上就整理教室的桌椅,用来空出位置当作他们这几天睡觉之地。他们把桌椅都搬出来,把地板洗得干干净净铺上自己带的席子就当做这几天的睡觉之地,即使是这么简陋的环境她们过程中也没有一点抱怨。到了中午,这是他们来的时那里煮的第一餐,是一锅肉粥,看起来平平淡淡的,但尝起来却不错,盐和味道都够味了,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很棒的第一步了。经过了漫长的开始,他们也可以中午休息一下,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拍摄人:陆梓晴)

  撰稿人:陆梓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