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建和谐校园,从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创建和谐校园,从我做起

2016-07-13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建和谐校园,从我做起

  许是因为入睡时忽然到来的一场大雷雨,空气中的燥意被中和得微凉而柔和。我撑起所有的意志力从席子上起来,晃晃还是一团浆糊的脑袋,简单洗漱一番却任然提不起精神,果然,这样的“雨脚声声催人眠”的天气里,最适合做的事情只有一样,那就是……咳咳,我打断了自己对这天气的吐槽,拍拍脸颊,面带笑容地向教室进发。

  今天下午我的任务就是到指定的班级观察本外地孩子上课的表现状况。

  来到教室后面坐下,认真地记下表现突出的孩子的表现。在下课的时候与孩子们闲聊。忽然,走廊上传来一阵喧闹声,循声望去,是两个小男孩正在吵架,一个队员马上冲过去拉开他们,对双方进行劝说。仔细听下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男孩踩到了另一个男生的桌椅,生气的男生直接就冲踩了桌椅的男生发火,两人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直到被人拉开。(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当我刚想感叹小男孩们的脾气如此暴躁的时候,周围居然响起一阵掌声,看到刚刚还怒目相视的小男孩居然看着对方,露出了羞涩的笑容。方才反应过来,这居然是劝架队员宣传反对校园暴力而策划的一出独幕剧,不由得心生佩服。

  借着此情此景,我也转身对身旁的小朋友们认真地讲解校园暴力的危害。给他们举了很多典型的校园暴力的罪恶例子之后,我看着眼前一张张稚嫩的脸蛋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拒绝校园暴力,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只有我们友爱和睦地与他人相处,别人也才能对我们以礼相待。

  创建和谐校园,从我做起。希望这并不是一局空口号。每一个我们都好好加油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