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手博弈,难分伯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高手博弈,难分伯仲

2016-07-13 作者:黄艺媚 来源:黄艺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高手博弈,难分伯仲

  今天,7月13 号,像往常一样,我依旧习惯着习惯,有时间就去旁听。下午我去高年级听了节无比精彩的中国象棋课。原本以为高年级的学生都早早就会玩象棋。其实不然,发现还是有好几个学生连象棋怎么摆都不知道,站在我一旁的另一个跟班老师也说对象棋不太了解,基本没接触过。

高手博弈,难分伯仲

  我们在马劳地小学支教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二天,或许孩子们只能学会一些基本知识,可是能让他们接触并知道一些有趣,意义非凡的课程内容也是我们下乡的初衷,能做到这些,足矣。

  虽然有些学生不太了解象棋,但也有些学生从小就会,可谓高手。一个学生只会摆棋盘,可她的对手却是个资深的象棋高手,她看到我便拉着我过去帮忙,我庆幸自己小时候有向爸爸讨教过,所以基本的规则,策略等我还是懂的,与他交手,即使我步步小心,一步三思,却也难敌大神,不幸惨败。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下棋中,我发现跟班的另一个广医的队员也是个象棋高手,为了不让我们支教组丢脸,在我的邀请下,广医的队员接受了与这位学生的棋艺对决。

  这是一场高手间的较量。

  刚开棋,双方就已经杀气重重,引得几乎全班同学都过来观战。过了十几分钟,双方仍一子未失,僵持不下。又过了一会儿,终于红方被吃一卒,在一旁的我们都不由自足的两眼相望,都觉有动静了。

  好激烈的对决,即使过了半小时,胜负也难下定论。看着他们拖着腮帮沉思的样子,观战的我们也像被凝固,一动不动,生怕错过精彩的棋步。看着有时自己也好想移动棋子,可是观棋不语,我也只能跟着着急。况且高手对弈,结果本就出人意料。由于上课时间有限,为了不影响下节课的正常进行,只得被迫停棋。

  为了继续看更激烈的对决,我将棋局拍下,毕竟高手对弈,难分伯仲。

  撰写:黄艺媚

  摄影: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