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蝉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蝉声

2016-07-15 作者:初梦社会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初梦社会实践队新闻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蝉声

  当上午最后一节课上完时,我长呼了一口气,背上背包前往办公室,准备将今天的稿子整理一下,好减轻晚上的工作负担。

  踏出教室门的一瞬间,我不由眯起了眼睛。太刺眼了。午时将至,灼热的阳光过早地投下,几乎要将天地都渲染成一片亮白。水泥路上一丝水汽全无,隐隐散发着热浪,似乎要连人的思绪也蒸干一般。远远看去,天空也空旷得不正常,让我不由得怀疑起来,过去几天那一场下了又停停了又下的大雨难道只是错觉?不然,这天怎么一下子就变了呢。

  推开门,同组的队员已经在了。简单地打招呼坐下,拿出“吃饭家伙”,打开文件编辑工具,正准备开工呢,突然就传来了“啪嗒”几声。我和组员都被吓了一跳,连忙四处看发生了什么事。而头顶上风扇的停止运转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原来是停电了。虽然很无奈,我们也只好收拾东西打道回府。

  当一切发出噪音的电器都按下静音键时,树上的蝉鸣就格外突出起来。我跟同学说,来到这里后就觉得感到有点违和,原来是缺了夏日代表之一的蝉鸣啊。同学意味不明地一笑,神秘兮兮地说,等下你就嫌它烦了。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有些奇怪,没想到这句预言很快就应验了。吃完午饭,躺在木板床上的我只觉得像是躺在烧烤架上,跟烤肉之间的区别只有一撮孜然,更别说停电之后紧接着就是停水了。这种情形下,依然自我地唱着的蝉就显得格外烦人起来,让人忍不住想拿些什么封了它的嘴去才好。它怎么就能那么悠闲呢?

  我心烦意乱地走出走廊,向下看去,下面的男学生们也都受不了闷热的宿舍,三三两两聚在树荫下乘凉。我仔细一看,却发现他们脸上并无多少愤懑之色,像是习惯了一样。是啊。他们一直生活在这里,想必这样的情况一定不是第一次遇上了吧。我现在连一分钟都觉得是煎熬,但他们还能如那蝉般自在,这让我不得有些羞愧,也有些为他们感到自豪。俗语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虽说与当下这场景并无多少必然的联系,但是若这群孩子能飞出去的话,今时今日吃得苦必定会成为托着他们羽翼的那阵风吧。如同蝉蛰伏多月终见天日放声高歌一样。我不禁期待起那一天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蝉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