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水调研,发现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浅水调研,发现问题

2016-07-16 作者:zhiyao2015 来源:zhiyao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浅水调研,发现问题

  今早,我们调研组的小伙伴们一起早早的起了床,在做好准备后就出发去了浅水镇集市里面做调查问卷了。浅水镇集市是与昨日龙首镇完全相反的地方,路程也是要简短一半的,所以我们一行人走的也不是很辛苦就到了集市。

  早上的集市很多人,浅水的居民们都出来摆摊,做生意还有购买日常用品等等。整个集市就是很热闹的样子!我们在进入集市前就跟好了组,以及把空巢老人和助学贷款的问卷分到每个人的手中,然后在进入集市的那一刻开始就分别进攻采访调查不同的人,有村民的,爷爷奶奶的,同学版的。

  而我通过抽签决定了自己和搭档是去菜市场那边做问卷的。那个菜市场我们是集体去过的,条件很不好,环境很脏的一个地方。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想了想,那边有各种各样的人,应该可以完成很多问卷的。然后咬牙就决定过去调查了。

  问卷完成情况真的是如我所愿,很多村民都愿意配合我们的调查。并且表达了他们对我们来关心他们的感激之情。这是让我非常感动的。因为调研这个活动是一个志愿活动,对被调查者可以说是并没有什么帮助的,只不过他们人好,愿意帮我们完成这份问卷,并且信任我们不是诈骗的人员。

  就像一个退休老干部爷爷跟我聊天时一样,我是采用一边和他拉家常一边答题的方式来完成问卷的。他很配合我,还愿意和我合影留恋,还跟我说他的老伴喜欢去跳一下广场舞,连下水(方言,及下雨)都不舍得回来,把我和我的搭档嘉颖逗乐了!他也跟我反映了政府对他这样的老干部的待遇很不好,虽然我不太懂这些政府政策,但是我也知道两者都不能尽信就是了,毕竟我只是一个局外人,只是一个学生而已。我们不能而且不知道如何帮助这样的老人家,能做的只有静静聆听他们的讲述,适时给予一些小小回应和意见就好了,我觉得这样就是最好的回报了。问卷做到最后,我对爷爷表示了衷心的祝愿和感谢。而爷爷则说是他感谢我这样的小年轻还愿意过来看望他和他聊天。是他应该说谢谢!我听后觉得心里面很感恩,在经历了这么多的白眼和不理睬后,还能听到这么动人的话,我瞬间就觉得多累都值得了!真的谢谢这样在我调研路上给予我鼓励和动力的暖心人,感恩遇到你们!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调研依旧充满感动,虽然有打击,但是仍然是值得我记住的天呢!希望明天的市区调研可以顺顺利利的!

  ——心怀夏乡陈铙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