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给孩子一个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还给孩子一个梦

2016-07-17 作者:慧yu 来源:慧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还给孩子一个梦

  还给孩子一个梦

  梦,是虚幻的,是缥缈的,可是,它却承载着我们的希望;孩子,是单纯的,是真诚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梦,一个属于自己的梦。

  孩子的梦,很纯粹,很简单,他们只是希望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上学和放学。这个简单不过的梦,对于石咀小学的大部分学生来说,是一种奢望,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更是每一个孩子内心深处的呼唤。由于大井镇的经济相对欠发达,很多父母为了给予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他们不得不选择背井离乡,去外地找到更合适的工作,赚更多的钱供养他们的孩子,于是就把孩子交给外公外婆或爷爷奶奶抚养,所以这里的孩子都成了留守儿童。他们知道自己是留守儿童,所以不敢有过多的奢望,但是,我却能感受到他们来自内心深处的呐喊:我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尽管他们的梦被现实生活无情地扼杀了,没关系,我们在。虽然我们不会一直在,但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感谢我们的生命中孩子们可爱的身影。我们承诺一定会竭尽全力还给孩子一个梦。哪怕只有短短的十天,我们也会让梦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在学校,我们会以百分之一百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用我们的心血滋养他们茁壮成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循循善诱,充当临时的爸爸妈妈,教育他们做人的道理。放学后,我们会牵着孩子们的手回家,不畏惧风雨,不躲避烈日,共同创造一份只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还给孩子一个梦,这是孩子短暂的满足,但是,他们不戳破,懂享受,更会显出他们珍贵的童心。在今天中班的英语课下课后,一位小女孩腼腆地走到我前面,羞涩地从背后变出一颗“心”,忸怩地说:“老师,送给你!”当时,我呆住了两秒,连忙脱口而出:“谢谢,谢谢!”然后她害羞地跑出了课室。两秒的思想驻足,我收获了感动,这份感动,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可是我能感受到他们未泯的童心。这份童心,裹藏着的,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梦!

  还给孩子一个梦,他们会为世界撑起一片“心”空,无比辽阔的“心”空!

  撰文/赵韵怡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给孩子一个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