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不出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讲不出再见

2016-07-18 作者:苏健 来源:苏健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讲不出再见

  “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一首《讲不出再见》,表达了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离别,是伤人的字眼。纵使不在深秋,与朋友分别也总会有肃杀的感觉

  今天,是我们岭师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来到博铺镇的第七天,可是,却是广东金融学院的小伙伴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仿佛今天,因为他们的离别,这个学校充满了忧郁

  我看着广东金融学院的同学和他们的学生分别时的嘱托,孩子们抱着他们,眼泪湿了衣服,我知道,那种眼泪是不舍,是爱。同样的,广金的同学也是非常舍不得他们的学生,他们把所有爱都倾注在这群小天使的身上,他们不带走什么,留下的,是一首《感恩的心》、一本本素描画纸、一幕幕回忆。……(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舍不得他们的除了孩子,当然还有我们同心燃梦的队员们。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学校,我们一开始谁也不认识谁,我们也有彼此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但是,短短一个星期的相处,仿佛把两队少年的心连在一起,我们共同呼吸着博铺镇的空气,享受着这里的骄阳,留下2016年属于我们的回忆。

  下午五点半,我们的队员和广金的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看着一张张笑脸,上面透露的竟然是莫名的忧愁,为什么会这样?一个星期,他们踏上了归途,相处的日子,突然竟变成了回忆,我看着照片,不知不觉也湿了眼眶。我记得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彼此之间都很陌生,大家面对着不熟悉的对方,又是羞涩,又是不自在。但是我知道,时间铸成我们友谊的城堡,里面住着的,叫回忆。

  送别他们,看着他们离别的背影,我心头还是有说不出的滋味。这群陌生人,居然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回忆。我没有说再见,我讲不出再见,我只是说:“有缘我们会在另外一个地方再一次相遇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讲不出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