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见你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听见你的声音

2016-07-17 作者:肖金玉 来源:肖金玉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听见你的声音

  三下乡的日子是五彩缤纷的,从清晨第一缕阳光到星空璀璨的夜晚,耳朵能收集各种不一样的声音,而这些声音让三下乡的旅程变得斑斓。其中,最难忘的是孩子们的声音,无论是笑声、哭声还是与我交谈之声,都是一种难忘的旋律。

  今天我陪一年级的小朋友玩游戏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位小女生趴在桌子上抽泣,我前去耐心地安抚她,不过她的哭泣声更大了,其他的孩子们都出去玩耍了,乘着这个时间,我帮她擦干了眼泪,然后开始慢慢地和她聊天,她也开始慢慢地停止了哭泣。原来小女孩是因为刚刚游戏输了被其他小朋友嘲笑而哭了。我抱着她和她慢慢地说着悄悄话,很快她的脸上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然后她也和我继续玩起了游戏,我们的距离感也顿时减少了很多。情绪被安抚下来的她在鼓励下,又跑去和小朋友玩耍了。(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看着她玩游戏时开心的脸,突然觉得纷扰环境下的我们需要倾听,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很多时候不会用直接简单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而这时候,我们需要耐下心来听她们的心里话,这样我们才能够了解她们内心。耐心聆听,听见你的声音,让你我心更接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见你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