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之所以为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师,之所以为师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师,之所以为师

  师,之所以为师

  到小学来支教的第五天,已经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这,是我所意想不到的。

  一直以来,我对当老师这个提议都是很抗拒、很排斥的。在我印象中,老师是一个很古板、很辛苦、吃力不讨好的职业。遇到听话的孩子还好,要是遇到那些调皮捣蛋、淘气叛逆的孩子,一定会让人心力交瘁。

  从小就一直听着那些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之类的的话。我知道,教师是一个奉献自我的职业,是很高尚、很伟大的职业。但是,那对我来说太远。我不懂,为何那么多人会选择去遥远的山村当一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教师;我不懂,为何那么多人,会义无反顾地去艰苦的西部支教,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的优越环境、不惜舍下自己的家人、舍下现有的生活圈。我不懂他们选择这条道路的初衷是为何。难道就只是为了那些为人称道的荣誉,只是为了展现自己的伟大无私、高尚情怀么?

  在经历了这段日子的支教生活后,我似乎能理解他们不顾一切的勇气是从何而来了。(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是在孩子们亲昵的拉着我的手喊我姐姐的时候;也许是在孩子们带着期待的小眼神递上他们亲手做的礼物和亲手写的信给我的时候;也许是在提问时他们争先恐后地举起自己的小手大喊着“我知道、我知道”的时候……我渐渐感觉到了自己与孩子们的那种牵连。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深深地牵动我的心。看到他们闪亮的眼睛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哪怕是在调皮捣蛋也会让我觉得如此的可爱

  古人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我以为,一名老师所做的,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解答疑惑,更为重要的,是传授一种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以自己的行为影响着学生,让他们能以自己的姿态微笑面对生活,选择自己喜欢的道路。原来,选择成为一名教师,并不需要有太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所谓的名扬万里、为人称道都不过是浮云而已。其实,随心,即可。

  我深深的知道,短短几天的体验并不能真正理解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我只能尽己所能,趁自己还能以教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的时候,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怀与爱护,至少,能不负他们对我的爱戴。我会学着享受支教的过程,慢慢体验那种为人师的感觉,也能为我的漫长人生绘上绚烂的一笔。

  文/萧小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之所以为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