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第九天之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第九天之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2016-07-19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134136909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第九天之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夏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

  三下乡第九天之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否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一个个家庭幸福,而且关系到国家的和民族的兴衰成败。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义务去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因此,我们夏航实践队的支教组特意给臧家小学各个年级开设了一节安全知识教育的课程。先由我们队伍中的医学专业队员给各年级班主任进行知识科普,再由班主任向本班学生传达安全知识,方式不定,可讲授、可播放影片或者场景模拟等等。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授课内容可分为:外伤出血、刀割伤、烫伤、踝扭伤、煤气中毒的紧急救护措施、动物咬、刺伤的紧急救护措施、中暑的急救等校园安全知识。除此之外,还与小学生强调了交通安全知识,防火知识、用电安全知识和食品卫生安全。

  看着小朋友们专心致志地听讲,我们倍感开心。虽然我们只开设了一节安全知识教育的课程,但是能够把这些对生命非常重要的常识传播给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就达到了我们课程的目的。

  教师,所能授予学生的不仅仅是本专业的知识,而应该在适合的时候给学生传授自身所拥有的知识和经验。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的开设,就是我们对此概念的理解和行动,我相信我们夏航实践队会在不断反思和经验中进步的!

  撰稿人/林妙萍

  2016。7。18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