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新(一)

2016-07-2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新(一)

  创新(一)

  1。服务的创新

  提到创新,大家往往会想到工作创新、学习创新、方式创新、理念创新等等思想或行为方面的创新,却往往忽略了我们身边的“创新”。

  那天下班回家后,突然眼前一亮,家里的家具全都变了样,有的变了方向,有的干脆换了颜色,简直就像进了新家,后来才知道是老爸的功劳。“之前总觉得家里死气沉沉的,现在好了,在这家里呀,真是越来越开心啦!”老爸笑着说。

  单位这个大家庭也是一样。大厅里多了一盆新盆栽,也许就会让客户心情舒畅;桌椅换一个方向,也许就会让客户视觉一新,记得咱家;报刊架里多了一本新书,也许客户就会爱上这里。相信你的一个“小创新”,一定会给客户带来大惊喜!

  看吧,这样的“创新”,是真正走进客户内心的创新!

  2。管理的创新

  一个企业是否具有发展潜质,最根本的是“管理”问题。只有管理搞好了,各项工作才能有条不紊,人心才能凝聚,创新才有可能。当前,尚未改制的县级行社,无论是经营还是管理,较之商行而言,存在很大差距,应该主动查找原因,借鉴成功经验。本着“先行先用”的原则,将内部管理提高到一个新阶段,并逐步为广大员工所认可,变成员工的自觉行为。

  有了良好的内部管理,才能激发内部活力,为创新发展铺平道路。任何一种形式的创新,都有个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过程,都是不期然而然的自觉或不自觉的过程。以薪酬改革为例,虽然我们认识到了“多劳多得”这种理念,推动了营销工作的开展,但是“简单”的激励形式并非没有弊端可寻,特别是相对于人才培养和业务创新两个层面,很难说现有的薪酬制度是科学的,也暴露出在如何推进改革、创新求变方面存在很多局限性。

  就整个创新这条主线来讲,管理创新应该时时刻刻走在前面,唯有如此,才能为业务创新积累智慧和能量,成为创新发展的源泉。

  3.创新的方法

  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创新理念。“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和善于改革创新的人们。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北京APEC会议上,习近平关于改革创新的一席话,耐人寻味、发人深思。农信家园建设必须强化创新发展的理念,观念不更新无异于自我抛弃。企业创新管理的最大障碍是观念的落后和守旧。我们农信家园要形成强烈的创新认同感,培育强烈而持久的创新价值观,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建立长效机制,培养创新团队。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人才是企业创新和发展的基础,企业技术创新的成功与否,从根本上取决于人才。创新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是创新型企业的核心。我们要注重农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个主导创新管理前沿和领导市场竞争潮流的团队。鼓励员工发挥首创性、广阔性,善于驰骋联想,建立一套科学、公正的考核、晋升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加强服务创新,提升专业精神。服务质量是企业取得竞争力的最根本的因素,在银行业,服务质量决定企业的生存兴衰。我们要强化金融服务制度的创新,形成自己的服务特色和企业文化,打造服务品牌,形成品牌效应,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以客户为中心,从而带来在运作成本、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客户满意度和反应速度等方面的巨大改善,提高农信的核心竞争力。

  “越是伟大事业,越是充满艰难险阻,越是需要创新。”我们要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在新一轮市场竞争的洗礼中,实现新的转型,新的超越。相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一往无前,就没有什么困难拦得住前进的脚步,就没有什么风险挡得住梦想的花开!

  4.的举措

  “家文化”的提出本身就是创新,是适应全省农村信用社科学转型、快速发展的创新,是要转变员工思想、凝聚员工力量的创新,更是实现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创新。

  “家文化”讨论栏目推出以来,为全省高管员工创造一个可以谈观点、抒发情感的平台。虽然每一期家元素的话题不同,但是每一篇文章都承载着高管员工的心血,每一句话、每一个想法,甚至每一条建议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苦思冥想得来的,做这些都是希望能够为我们的“家”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哪怕仅仅是工作方式的小小改变,或者作为经营管理思路中的一个补充。这些同样是创新。

  裹足走路,值得佩服的是敢于走路的精神,但是注定无法走远,因为他的思想会因为脚痛而变得消极,最终不得不停下脚步,被自我安慰和残酷现实所征服。所以,创新要尊重事实,基于实际,要让手和脚保持协调,控制步伐长度和手的摇摆幅度,符合规律,才能走得轻松,走得潇洒

  闭门造车,包含着创新,只是没有考虑到创新所带来的结果,当这台车启动的成本过高、费时费力的时候,就不得不舍弃这台车了。所以,创新要未雨绸缪,统筹规划,要让创新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即使不完全适合未知的将来,也应该很容易完善,保证创新的长久和低消耗,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创新(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