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不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若不拒

2016-07-31 作者:圣大笨 来源:圣大笨原创 阅读:载入中…

若不拒

   “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卷……”她放下手中的笔,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十二年的努力,终于在今天结束了。她跑去401试室找他,考试前,他们约好的。

   “高考结束了,这里的秘密,你还要藏多久?”他指着她的左心房问。

   “如果我说,藏了六年的秘密就是,我喜欢你,你还想知道吗?”

   他愣了,她忙解释“我说出来并不是要你给我什么答案,只是我们都长大了,你有权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何况六年前你就已经给了我答案,不是吗?”

   “六年前?”他似乎已经忘记,六年前,她曾喜欢过他。

   “六年前,你说你不想骗我,你说你的眼里只有分数,我知道,但我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偷偷喜欢你,等我们都考完高考后,我再对你坦白。”

   他苦笑,竟然会有傻瓜在被他拒绝之后还偷偷地喜欢他六年。“其实六年前我跟你说的那些话,并没有其他意思,只是那个时候,我的眼里真的只有分数。对于我而言,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才算是真正的幸福,我不希望我的青春是不完整的。”他看了看她,继续说“其实在过去的六年里,我也有喜欢过几个女生,但是没多久她们就交上了男朋友,我也伤心过,很多时候我问自己,这样的坚持,到底有没有错?”他笑了笑“不过幸好,最后我还是没有放弃,不然也不会有机会知道,竟然还有个傻瓜在我背后偷偷坚持了这么久。”

   她眨了眨眼,尽力不让泪水流下。“六年真的很久,尤其是在被拒绝之后。那么现在呢?你还要我再继续坚持下一个六年吗?”

   他一把搂住她“下一个六年,换我吧。”

   她,笑醒了。看了看闹钟里的日历,原来是梦。

   时间倒回九年前。

  “我不想骗你,其实我的眼里只有分数。”“我知道。”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天,她在空间上发表说说“没有爱情的世界,真的很轻松。”

   他在下面评论“爱情这东西呀,我们不懂。”就这样,他以为她已经放下了,所以他们还可以是朋友,只是少了一份热情,多了一份尴尬

   她不想做打扰爱情的风铃,于是拼命地藏住心中的那份喜欢。升旗的时候,她站在他身后,她努力靠近他,她很想跟他打声招呼,却每每话到嘴边就咽了下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他面前,她变得这般懦弱

  每次看到他跟班上成绩好的女生玩笑,她都会难过,她拼命地努力想要跟上他的步伐,却总是越追越远。最后,她只好跟那些成绩好的女生搞好关系,也许只有这样,她才可以离他近一点,所以就算有一些女生很难相处,她也不介意。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他面前,她变得这般卑微

   他喜欢街舞,于是她喜欢跳街舞的男生。他喜欢滑冰,于是她喜欢溜冰的男生。他喜欢画画,于是她向朋友学习画画,只因为可以跟他有共同的话题。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他面前,她变得这般没主见。

   她一直在努力着靠近他,可是终究跟不上他的步伐,终于,他考上了市里重点高中,而她,还在原地。没有他,她的生活失去了意义。她每天都经过他上学的路上,希望有一天可以与他偶遇,却每每把别人错认成他。不是她忘了他的样子,而是满脑子都是他的样子。

   想他,就这样,持续了三年,终于,她累了,偷偷喜欢他,真的很辛苦,还有三年,可是她坚持不下去了。

  三年后。

   “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卷……”她放下手中的笔,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十二年的努力,终于在今天结束了。她跑去401试室找他,考试前,他们约好的。

   “高考结束了,这里的秘密,你还要藏多久?”他指着她的左心房问。

   她笑着摇摇头,“没有了,只是想说,我们永远是朋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若不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