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迎来了朝阳,而我迎来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雏鹰迎来了朝阳,而我迎来了你

2016-07-14 作者:雏鹰朝阳 来源:雏鹰朝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早早起来便看到了乌云中微弱的阳光,像是阳光在说,今天会是晴天。于是,雏鹰迎来了朝阳!连续几天的阴天了,今天终于放晴,大家也更有活力和精神了。

  阳光陪我一起迎来了我的第一节课英语,其实蛮慌张的,因为我害怕上课气氛太过沉闷。上课前先与同学闲聊了几句,带动同学的兴趣,增加互动,使气氛活跃些。这一节课的主题是句子成分,先通过中文中的主、谓、宾等成分来引出英语中的主、谓、宾的划分,然后依次分主、谓、宾的结构来讲解他们都是由什么词来构成的。

雏鹰迎来了朝阳,而我迎来了你

  同时在讲课过程中,同学们都比较沉默。特别是男生,他们看不懂单词,不懂词性,也不愿举手提问。我也只能是多点男生的名,带动他们去学。因为英语很重要,我很希望他们都能学会,这就是每一位当老师心情吧。(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然而,课后调查却发现,不懂的他们依旧不懂,他们对我说,老师,你讲得挺好的,但我们还是不懂。原因或许是在于他们不想学,而不是不会,而学习积极性的缺乏是因为平时应用较少吧。

  当我站在讲台上,他们选择一次又一次沉默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很无助,想着怎样气氛才能活跃起来,怎样才能知道他们是否真的懂了。课后反省了一下,其实在讲课过程中我自己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句子没有具体标注出成分,有些英语发音不够准确等。不过,学生尚且没有放弃,老师怎么能够气馁呢?明天也有课,好好加油努力吧!

  抬头仰望,此刻阳光明媚正好……

  作者/梁木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