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的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是我的眼

2016-08-13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的眼

   中国好声音是一档选秀栏目。张玉霞,一名来自台湾的盲人歌手,经过了层层备选,进入到了更高层。她街头卖艺15年,以模仿邓丽君的歌曲见长,听她的歌,闭上眼睛,俨然就是邓丽君再现。

   你是我的眼,是台湾盲人歌手萧煌奇创作并演唱的,以前的时候听到过,没有太多了解,自然也就没有感动。张玉霞的演唱,触动人心,网上说她是天籁之音,真的一点不过分。

   如果我能看得见,生命也许完全不同,我爱的,我喜欢的,我想要的都不一样。随着玉霞轻柔舒缓的演唱,眼前好像展现出一幅画面;玉霞面对面和心爱的人,温柔地诉说对美好生活的渴求,一种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面对命运的不屈服,一种抗争、一种奋进,柔婉的歌声里有着太多的不甘心,那是来自心底最真实的声音。上帝也许是公平的,给你这个就不会给你那个。张玉霞大概不会想到,正是她这种状况,才能把内心强烈地需求释放到歌曲里面,感动所有听歌的人。

   作为盲人尽管有一幅足以震惊歌坛的好嗓子,可现实总是有点冷酷,签属公司,到各地去演出,坐飞机、汽车的时候多么不便,上下台的时候必须有人搀扶……尽管现在有经纪人,联系演出都靠他们,可真正在争取利益时,他们会据理力争吗?玉霞会不会觉得只要有人邀请就很好了呢?

   眼前的黑不是黑,白是什么白,人们说蓝天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我望向你的脸,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是不是上帝在面前遮住了帘忘记了掀开。这几句词既有作者明而复失的无奈,又有对大自然的留恋,也有对自我的开释,有任由命运摆布后的随意而安。蕴含一份洒脱,一份安然。

   萧煌奇曾经看到过蓝天,但张玉霞连看到蓝天的机会都没有过。舞台上的她,竟然唱出了这种感受。曾经的美好逝去了!落寞、无奈、接踵而来,面对命运的不公和现实的无奈,她选择了强者自安。她的演唱和作者达到了高度统一。经过玉霞的演唱,这首歌更具有了感染力。

   生活中遇到不公,来点阿Q精神,不妨事。想想人家玉霞是怎样对待生活和工作的?15年,为了梦想坚持至今。我们这些健康的人还有什么可抱怨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珍惜自己的健康、朋友、工作、一切值得珍惜的东西。玉霞唱这几句词的时候,凭着对生活的感悟感恩,把美好注释到歌中去了。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歌者,能驾驭歌曲并完全把它的内涵诠释出来,是一个歌手的能力,玉霞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向往、信念她做到了。

   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化,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甜美柔、高亢辽阔的声音里我好像看到一位勇于负责的男人在领着玉霞的手,牵引她过马路,仿佛看到他带着她到世界各地去旅游,给她讲各个时期的历史故事、风土人情。仿佛听到那个男人对玉霞说,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我爱的女人。这歌声里面有期盼、有渴望、有欣喜、有感动。她仿佛是唱给自己听,也仿佛是唱给那个男人听,更仿佛是替所有的女人来表达心声,需要这些的不只是盲人,女人需要的也不止是一双眼。

   女人需要的是紧紧握住爱人的手,把自己全身心交给这个男人。这一握里面包含着托付、信任依赖和感动。世上所有的女人都需要一个宽广的胸怀,需要一个认真呵护自己的男人,需要一个付得起责任的男人。歌词里虽然写到只需要爱人代替一双眼,但实则是需要一个知疼知热的好男人,一个懂得自己,欣赏自己的男人。

   女人浪漫多情,女人温柔善良,女人善解人意!我想张玉霞一定是这样一位好女人,这样的女人值得爱,值得男人用一生去呵护!她是天使,只有天使才能发出那样的声音,那里么装着爱,装着眷恋,装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如果我身边有这样一位朋友,我一定会和他她做好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能晕染自己,祝玉霞有这样一位好男人在身边,时刻相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我的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