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成长——致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成长——致三下乡

2016-07-19 作者:陈炳英 来源:陈炳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成长——致三下乡

  转眼间,到了第九天,距离开这里的日子不远了,五味陈杂。

学会成长——致三下乡

  看着我们“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这支分别跨法政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的同学们欢聚在一起,由第一、二次见面时的陌生、木讷与被动到现在的互相帮助、关爱、鼓励与支持。我总是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人生需要经历一次三下乡,你可以收获真诚友谊。人生需要经历一次三下乡,你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被需要。每天看着他们,我不断收获感动。开始的饭菜不怎么够,男生不自觉地把饭量减少,女生看在眼里也互相推让,开始互相关心与关爱,让我看得心酸也欣慰。想起前两天上课小朋友齐声朗读“贫困之交不能忘,糟糠之妻不下堂”;这也算是贫困之交。我们可以享受强大的后勤组的男神女神们烹饪出有家的味道的佳肴。仍记得她们跟我说吃第一块鸡肉时眼泪就夺眶而出时的激动神情,因为想家了;看着他们辛勤地备课,挥洒汗水,把喉咙喊得沙哑,只是为了对得起孩子们说的那句:老师,你辛苦了;一笔一线,一篇一篇,一遍一遍,一夜一夜,新闻组依然坚持。看着他们夜深把最后一盏灯熄灭,轻声地回宿舍,看得心酸也心疼,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抱怨过。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最后的我们,在三下乡中都学会了成长。

  撰文/陈炳英

  来源/商学院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