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让交流之溪枯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让交流之溪枯竭

2016-08-28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让交流之溪枯竭

  7月15日下午四点半,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雷州白沙二中进行第二次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活动以“人际交往团体”为主题,通过身体接触、眼神沟通、语言交流来达到人际交往。

  在班主任的带队下,各班都有序准时到达活动场地。首先学生以班主任为中心围成个大圈,班主任开始讲解第一个热身活动——爱的抱抱。游戏中,学生听到口令后和同性同伴紧紧抱在一起,有的被同伴抛弃了而淘汰掉。两轮下来,让学生感受与自己爱的人肢体亲密接触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对待同学、朋友父母等比较亲密的人,我们要及时地紧紧抱着他,不能忽视他们,要及时回应、热情相待。不要等到时光没有了就后悔

  第二个“重新认识你”游戏,让两两学生面带微笑、双手紧握来进行再次自我介绍。在这个环节中,学生都很害羞、不敢直视对方,还未能很认真地完成和领悟这一项。班主任很耐心地指导和小结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窗户我们可以实现心与心的链接和互动。在平常与人交往时多与他人进行眼神交流,通过木瓜部分接触来拉近距离。(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后的游戏也是压轴环节——你划我猜。把班级分为四个小组,有小导师们来举牌,学生轮流上去比划。第一轮,学生只能用肢体语言表达,不能发出任何声音。第二轮,比划学生可以用语言、肢体语言描述词语,但不能说出来词语中的字。之所以两轮游戏中分为非语言表达和语言表达,是为了突出语言沟通的重要性,我们平时不要吝啬口头表达,多与人交谈,把想说的话说出来。学生们都表现得格外积极踊跃,对于这个环节产生极大兴趣。在猜词时,个个都爆发出超大的词语记忆容量,甚至给出其中一个字就猜出整个词了。兴致勃勃的心情在完全词都被猜透后都没有任何减退。

  活动结尾,班主任作出了总结,并引导学生说说对于本次团辅的收获。其实不仅是学生还是老师,都领悟到人不能离开社会,来到社会就需要交流沟通,如果失去了交流那么社会就像失去颜色的天空。

  撰稿:陆子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让交流之溪枯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