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上帝眷顾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愿上帝眷顾你

2016-08-28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上帝眷顾你

  2016年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派出了六名优秀队员外出进行调查研究,主要调查留守儿童对现在生活的满意程度。

  我们走访了雷州市白沙镇的仙桥南村、草龙村、邦塘村等,共采访了162名留守儿童,主要调查方式为填写问卷。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的留守儿童的父亲都已外出打工3年以上,而母亲也由于要给小孩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教育,被迫离开小孩外出打工。同时,通过问卷反馈的信息,我们也发现了大部分的留守儿童对自己的生活并不是那么的满意,相对于父母在家的孩子来说,交际能力也较弱。但是他们更加的懂事,学习目标也更加的明确。(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有那么一群儿童,他们每天盼望着自己的父母归来;有那么一群儿童,他们期待着自己的生日有父母的陪同;有那么一群儿童,打雷闪电的时候,只能自己一个人躲在被子了哭……没错,他们就是留守儿童,他们独守家中,感受着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孤独。多想给他们拥抱,温暖他们,愿上帝眷顾他们。

  通过本次的调研,希望能够引起留守儿童父母的重视,希望他们有时间就尽量多回来陪陪孩子,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父母的爱。

  撰稿:骆翠欣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上帝眷顾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