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与孩子们的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与孩子们的课堂

2016-08-06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与孩子们的课堂

  这是三下乡的第三天。

  说实在的,一天发生可记录的事情很多,那我今天就写一下印象最深的乒乓课堂和绘画课。一年级的乒乓球课堂,我与培明,盈盈一起组织起了这堂课。将近30多个小朋友,我们刚开始也是没把握是否能很好地把孩子们带入课堂。首先,我和培明先正手对攻来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紧接着,我们带着小朋友们做了准备运动和慢跑了一圈。值得开心的是,小朋友们很配合。接下来,我们手把手带着孩子们打了球,小朋友们为小伙伴的加油声超有感染力。一节课下来,最开心的是听到小朋友们说老师下节课还想学。(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四年级的绘画课,我订的主题是美术鉴赏。选了富有代表性的蒙娜丽莎和清明上河图。其实我觉得最棒的是沙画《当你老了》——描述了一个孩子从出生到拥有自己的孩子妈妈所做的一切和妈妈的变化,日渐苍老。小朋友们看得很认真。或许是太接近贴切我们的生活,小朋友们也深有感触。作为四年级的学生,也应该具备一定的鉴赏能力。接下来的沙画《美人鱼》,是为了周星驰而生的。小朋友看了后,说出的感想是人类太坏了。我深受触动,孩子的世界是那么单纯呀。

  我很开心的是小朋友们都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从课堂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收获更多。

  (撰文/王国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