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段青春 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那段青春 恋爱

2016-11-25 作者: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段青春 恋爱

  爱是一件吃力的事情,它会耗掉你的青春。当时间像流水般奔流,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一

  认识阿俊时我还未满18岁。记得那年夏天我中专毕业,被分到一个四星级酒店做餐厅见习服务员,由于用餐时间是早中晚,上班时间都是两班倒,很不规律,上晚班的话经常11点才下班。我们酒店所处的位置有点偏,晚上除了过往的汽车人流很少,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回家很是害怕。

  不是每天都那么一帆风顺,总有倒霉的时候,那晚我照例骑车回家,骑到一半突然有个人把我从车上拽了下来,摔得我生疼,我大声喊叫,我知道这是个小偷,他想抢我的包包,这时一个骑摩托车的人在后面喉道:“干什么的?”小偷见状撒腿便跑,这位骑摩托车的人停车把我扶了起来,我的腿摔出了一道大口子,他便送我去医院包扎,于是我们就这样在他的“英雄救美”下认识了,真的很像电视上的剧情。我知道他叫阿俊,是中餐的厨师,在酒店工作2年了。

  这事过后我们便成了朋友,而且是在同一部门上班,我们就经常会一起吃饭下班一块走,我也没有害怕过,这样日子久了自然就摩擦出感情来,我们在一起有很多相同的兴趣,聊的话题也比较多过得非常的开心,我知道我可能喜欢上他了,可以看出其实他也喜欢我吧。

  终于一天晚上他向我表白了,我高兴不已不知所措,18岁的少女情结第一次打开。我们正式交往,在一起很少有摩擦过得很开心直到我一年的实习期满。我没有选择继续留在酒店工作,于是我们有了第一次的意见分歧。从酒店出来后我开始四处找其他新的工作,但都徒劳无功,没有找到合适的。由于我跟他这一段时间没有经常见面,所以见了面也没有了过去的那种亲密。

  10月份我去参加了市里的导游考试的培训,我想做一名导游这和我的性格很合适。于是我一门心思扑了进去,这样我和阿俊见面更少了沟通也更少了。正是我快考试的前几天他对我说他要回他的老家扬州了,父母给他找了一份更好的工作希望他回去。我听了就蒙了,这意味着我们不会再在一起,也许以后再也不会见面,我除了哭什么也做不了,最后是连分手也没有说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初恋。阿俊走了,我没有去送他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可是这样的结束却影响到了我的导游考试,我没有过那年的考核。

  于是我开始了放纵,几乎每晚都和一帮朋友泡在酒吧里。

  二

  我每天无所事事的晃悠,遭到父母的不满,再者找工作也不顺利,我跟父母说我还想去念书,父母欣然同意。我参加了补习班顺利的考上了省里的一所大学。上大学的生活充实又有点单调,每天三点一线。偶尔也会和同学出去聚会。

  在一次同学的生日会上我便认识了一个叫王家炳的,那晚我们都玩得很疯喝了很多的酒,聚会完后我们几个宿舍的姐妹就坐了他的车回学校,虽说认识了可我对他还是一无所知,但从他看我的眼神里我知道他对我有意思。不出所料,第二天,他便拖同学要了我的电话号码,频凡的电话约会我。

  慢慢的我了解到这个王家炳,他是本市人,28岁了,自己经营着一家房地产公司还涉足广告业,长得挺英俊真是一个典型的钻石“王老五”。(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王家炳是个很会浪漫的人,他会给我送花,给我发温馨的短信,带我去吃韩国料理,带我逛商场,起初我不敢接受这样一位“王老五”,我害怕被玩弄感情,害怕受伤,可我还是被他对我的“糖衣炮弹”彻底融化了,于是我成了他的女朋友。那年我20岁。

  我的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我住到了他的别墅,他会带我出席很多商业活动,告诉别人我是他女朋友,我觉得幸福极了。我有了很多名牌漂亮的衣服首饰,可以和朋友去高级会所喝咖啡,可以去俱乐部游泳,可以去练瑜伽,周一至周五去学校上课,我没有任何烦恼过得那么悠闲。王家炳说等你毕业就嫁给我。我说好啊!日子就这样悄然而快乐的流淌着。

  大二的下学期,我见王家炳的次数越来越少,有时候晚上很晚才回家或者经常去外地出差,我因为他没有时间陪我而大吵大闹,但都无济于事,最后他干脆不理我,不回家也不给我打电话,这让我的心彻底破碎了。终于有一天我从学校回家,在小区门口看见他和一个30岁左右的女人亲密的上了车,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如刀割。第二天我没有告诉他就搬出了他的别墅搬进了学校宿舍。我这一走他也没有打电话来问我为什么搬出去,过了大约一个星期,收到他的一条短讯,他说他的公司面临财政危机,所以就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有钱的女人,要求是只要跟她结婚那女人就会帮他渡过难关,他一直不对我说是怕伤害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出奇的平静,真是大难临头个自飞,想想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三

  结束了两年的恋情我又恢复了单身,我又和同学朋友频频参加各种聚会和派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我变的成熟了很多,也有很多男孩子追求我,不过始终都没有找到对上感觉的直到我大学毕业。毕业后我也参加到了激烈的找工作的行列,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好几万人我为此碰了不少的壁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正当我心灰意冷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决定找两个我的追求者。这两个男人一个叫邓峰35岁,是一家外企的主管,另一个叫成吉,30岁是做外贸生意的,他们都是我在派队上认识的,一直对我苦苦追求,其实两个我都没什么感觉但也不反感,可现在我真是觉得没有路走了,在这座城市,父母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奔波了一个多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每天的开销还那么大我只有赌一把。拿出一枚硬币,正面找邓峰反面则找成吉,抛了三次两次是反面,这是天意,我便打电话给成吉,我说给我安排份工作吧,成吉在那边得意的笑说道好啊好啊。于是没过几天,他便安排我做他的秘书。每次他出去应酬我也得跟着去,起初他还是很照顾我,帮我挡客户递来的酒,生活上也很照顾我,于是不到一个月我们便滚到了一起。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多,这时候我已经24岁了,家里催着我快点结婚吧,我便向成吉好几次提出我们结婚吧,可他一点都不在呼的说这年头结什么婚啊,他觉得这样很好。我无话可说,其实我这时候也知道他又在外面有人了,我想这也许是他不想结婚的理由吧,于是我向他提出了分手,他没有说什么欣然同意。我整理好了一切决定回到父母身边,回到生我的这座小城市,我想一切再从新来吧!

  回想起这些年付出的感情,到现在我还是一个人在走着,其实他们不过是我感情生活里的过客,只是我在人生旅途上歇息的客栈,真不知道下一站是客栈还是能找到我一辈子都能栖息的幸福港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段青春 恋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