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家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离家的孩子

2016-11-29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就拥有了一个家,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从呱呱坠地一直到自己成立属于自己的私人小家,但是却没有几个去思考过——家!

  家是什么?它是一束温暖阳光,可以融化掉我们心上的冰雪寒霜;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我们晚归的路程;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让我们疲惫的心灵有个栖息的地方;是一把坚实的大伞,遮挡我们人生中的风风雨雨;是一潭清澈的溪水,能够洗涤掉我们心灵上繁杂的世事;是一阵清风,可以拂去我们心间的烦恼忧伤;更是那一缕情丝,穿透着我们人生的每一个角落…… 家是宁静的,家是温暖的,家是甜蜜的,家也是安定的。她可能不华丽,但一定要雅致;那点点滴滴的幸福,实实在在的欢乐,时刻都可以把她装扮得暖意融融;她可能不富裕,但一定要洋溢着爱和情,一句贴心的话,是浓浓的亲情,厚重的给予;她可能不宽敞,但一定充满温馨与和谐,一场开心的晚宴聚会,融入了全家人的情,增添了浓浓的爱的气息。

离家的孩子

  但是,我们毕竟要长大,要建立属于自己的小家;我们毕竟要有自己的生活,要照顾自己的父母妻儿;我们毕竟要立足社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领地。所以,我们不得不离开家——外出/工作/创业。注定会遇到很多的辛酸与苦恼,但是必须去勇敢的面对。离家的孩子,其实就是一种流浪,流浪在一个不确定的地方,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一切。离家的孩子,生活不是了无牵挂,不是一人吃饱全家无忧,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带着对父母的责任、对妻子儿女的责任的。春去冬来,依旧奋斗在自己的工作上,承载着无数的压力与感情。(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我就是一个离家的孩子,漂泊在他乡,时隔7年之久。每每遇到节日,心里不禁想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来作为自己心灵的寄托;每每到了父母的生日,就只能是通过一个冰冷的手机传递着一份虚拟的爱,祝福父母生日快乐;在每一个父母亲节,就是买上一点小礼物寄送给父母,也没能亲自送上,想想这一幕幕的场景,我内心哽咽了,眼眶湿了,有时甚至在某一个没人的角落潸然泪下,因为,自己的离开,缺乏给予父母的亲身回报,缺乏对女朋友(妻子)的悉心照顾与爱护,这就是离家的孩子。因此,我总在内心告诫自己,你不是一个人,你没有任何理由不努力,你是离开家打拼的,你要证明你自己,你不能辜负你身上的责任,更不能辜负父母日夜的操劳、担心!

  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带着不懈的努力,拼搏、闯荡着自己的人生。离家的孩子,你没有太多的借口与理由,只有全力以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家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