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剥洋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剥洋葱

2016-12-12 作者:冰块儿 来源:冰块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剥洋葱

  一:

  二十几年前的雪天,跟妈妈和姑姑婶婶们去镇上赶集,档口中间的过道不宽,人潮拥挤。妈妈紧紧的牵着我的手怕我丢了,我紧紧的牵着妈妈的手,走到一个烤地瓜的摊子前面停下,我紧紧的盯着妈妈的眼睛,妈妈笑了……

  十几年前的雪天,我从私立高中转到县里唯一的公立高中,年过四十却帅气无比的班主任轻轻的推了推眼镜,指着我说这是新来的同学,大家要团结友爱。我在他说完后,从讲台的位置走向他安排的座位时,心理想着屁大点的教室怎么就这么多的人,怎么这个过道就这么的长……

  十几年前的八月,我站在自己选择的学校主楼门前,顶着冒汗的太阳,看着身前漫长的交学费的队伍,发现人真的多,无论什么时候……

  这几年不停的穿梭在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看着破衣烂衫的汉子、衣衫革履的汉子、神情妩媚女人、神情淡然的女人、老人、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我朝着自己的目的地前行的途中——很孤单

  二:

  十几年前的夏天,一个女孩问我要不要做她的男朋友,从那时起每到夜晚我都会很孤单,因为除了夜晚我都与她在一起。

  十年前的夏天,从朋友到恋人,从喜欢到爱上,我觉得我会一直孤单,因为我说了分手——在爱上她不久之后。

  十年后的今天,在别人习惯了天亮说分手的时候我习惯了天黑说再见,所以每到夜晚我都会觉得很孤单……

  在孤单的时候我仍然要生活,生活就要吃饭,我习惯了经常的一个人吃快餐,也习惯了几个朋友喝着小酒吃顿饭,更习惯了没事好多人拼着酒吹着牛逼。我不在意吃的是什么东西,我在意跟谁一起吃,然后经常的想起她总会给我弄到我吃不到的好吃的……

  三:

  在弟弟们没出生之前我想要个妹妹,每个男性都想要个属于自己的妹妹,可以宠着她、惯着她,可以讨厌她的男朋友,可以宠着她的孩子、惯着她的孩子,可以在她面前永远都是一个哥哥,可以成为除了父亲之外对她没有任何企图的一个男人。当然,这是想到妹妹就想到的,所以这是一句废话。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按照妈妈的说法,弟弟们没出生之前我喜欢吃香蕉和橘子,讨厌吃苹果,讨厌吃酸菜。然后八岁的时候弟弟们出生了,我仍然讨厌吃酸菜,但是开始可以吃苹果,可以吃冻了的坏苹果,可以吃烂了的苹果。如果只有烂苹果,我会割掉烂的部分,把好的部分给弟弟们吃。

  那是弟弟们没出生的好几年前,忘记了因为什么事情整个家族的人都到奶奶家包饺子,吃饺子。那时的我很挑食,喜欢吃饺子皮,讨厌吃饺子馅,虽然是肉,虽然很难吃到肉。然后在大人们孩子们都吃饺子的时候我端着一盘饺子跑到了我喜欢的小狗面前,那一盘饺子,我吃皮,小狗吃肉馅,我俩都很欢乐。然后奶奶看到了,在那个看到我就要抱我背我陪我玩的爷爷走了之后奶奶看到了我拿饺子馅喂狗,然后她骂了我,然后所有出来的大人们孩子们都看着奶奶骂我,我感觉很委屈。虽然事实是我错了。从那时起我对亲人便没了亲热,是的,因为那顿骂,因为后来他们拿我与其他兄弟作各种各样的学习、工作、生活的比较,我对亲人没了亲热的感觉。

  我是水瓶座,星象讲水瓶座的人天生博爱极难有知己,所以允许我说句废话,除了父母之外我很少体会到亲情,身边的人都可以称作朋友,知己却一个没有,唯一的她,被我弄丢了……

  人心不可测,说的是我们很难看透别人的心理所思所想,那么反过来其实我们应该很容易看透自己内心的所思所想。我很容易看透别人想什么,因为那是别人,我不在乎的人。我很难看透自己的所思所想,因为那是自己,有我所在乎的。

  想起一首歌,杨宗纬的洋葱,我寡言少语,所以别人更看不透我,也没有人想要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那么我自己闲来无事随意剥剥,闲来无事,呛呛自己便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剥洋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