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杯盏落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杯盏落寞

2017-01-24 作者:印月花痕 来源:印月花痕原创 阅读:载入中…

杯盏落寞

  香茗之间,杯盏落寞。许是一个人的红尘旧事,到头来只要自己承受就好。

  分分合合说尽爱恨,最终只是江湖相望。本以为会继续沉迷于此,像以往一样,贪恋一种宠爱,沉溺在粉色的情怀里,可最终还是下了这个决定。我们,再见吧。

  也许是我怕了,也许是我的心寒了,我对抗不了,只能选择放手

  像平时的寒假一样,晚睡晚起,妈妈的呼唤左耳进右耳出。从七点半拖沓到十点,终于懒懒的起床。爸爸妈妈吃完了饭,收拾了碗筷,中间妈妈总是说最近的后背上很疼,爸爸说她老低头的缘故。我起床的时候,爸爸在客厅看电视,妈妈在里屋清洁过年用的碗碟杯筷。穿过客厅和里屋,要去最里面的洗手间洗漱。口中欢快的叫着“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咪呀”,然后欠揍的倚在门框上看着妈妈。没成想把妈妈惹急了,蹭的站起来,转身冲着我过来狠狠的朝我左肩上给了两拳,忍着痛没有叫出声,但是心里很不舒服,懒是懒了点,但还不至于把妈妈对我实施家暴吧。就撒娇似的踢踢脚下妈妈用来挡老鼠的木板,现在我只能说不作就不会死,妈妈又狠狠的给了我两拳。

  这个女人了不得了,我现在最好别去惹她,还是乖乖洗漱吧,谁让我自找的。

  调好洗脸水,听着妈妈的气息因生气而变得急促,用余光看到她一脚踢掉了脚下放着的盆,又把两个约有快一人高的案板掀倒在了地上,发出很大的“当浪”声。案板倒下又擦到了地上盛满剩饭的小桶,桶里的东西洒了一地,小桶也滚到了一边。

  爸爸在客厅里看电视,也并没有来观战,也许他已经全都看到了吧,用带着蔑笑的语气说“都砸了吧,要是我就全砸了,砸了吧”。妈妈听了他说话变得更加生气,使劲踹这个里屋的门,嘴里一直说:“XXX(农妇骂人的话)不知道要你们干嘛,一点忙都不给帮,这年是给谁过,是给我过了吗?哈哈哈,你们可都好好活着吧。你们可得好好活着。我活着怎么就这么累。就算是我肩背疼,你们也都自个儿在那儿乐呵呵。”

  说着都要开哭了。

  爸爸却在客厅搭腔说,“你那忙,我可帮不了,谁能帮得了你。活的那么累,你可为别人活着吧,哎,养那孩子,有什么用。”满满的嘲笑味道。

  妈妈听了爸爸的话又使劲儿踹了踹门,就跑到客厅去了。爸爸还在那边看电视,嘴里还不停的说着你为别人活着吧。

  妈妈应该使劲拉扯着坐在沙发上的爸爸的衣服,嘴里一直说,“你们都欺负我吧,每天在家一个个那么懒,要你们干嘛,这日子还过什么,不过了,这日子就别过了。你们一个个看电视歇着,也不帮我,你们活的可是真自在啊。”

  洗完脸后我就去里屋擦拭那一套橱柜。由于在这里做饭,油烟把桌子上整的油腻不堪,而且还是厚厚的一层污垢。没办法,现在只能先收拾了,反正每年也都得收拾。我现在怎么也不能出去吧。拿上抹布快干活吧,要不然还得挨揍。默默的在里屋拿着抹布擦拭这上面每个地方的油垢。

  妈妈怎么坐到地板上了,手里还拖着爸爸的裤脚。爸爸依旧坐着,只笑说,“我不想理你,你别惹我啊。”妈妈却像是在使劲掐他,但是冬天穿的厚,估计也是隔靴搔痒,所以爸爸还时不时的笑出来。妈妈变得更生气了。

  使劲儿擦橱柜,根本就没用,只能是用洗洁精拿卫生球使劲搓,可是效果并不是很大。

  他们还在说什么,不一会儿爸爸就走了,只剩下妈妈在那儿继续坐着,坐了好久。

  继续使劲儿擦着这些污垢,这些我厌烦的东西。

  周围的声音离我越来越远,突然之间好像想透了一些事情。

  妈妈的怨气应该是憋了很久,今天是我不对,但是还好妈妈找到了发泄口,打我值了。她的这些话是心里一直想说的吧,她这么多年受到的怨气,她自己的委屈。妈妈很看不惯自己忙的时候别人在歇着,之前我看不惯妈妈的这种做法,可事实是,我沾染上了这种毛病。也许是想要一种对等,一种较为平等的关系,顺便可以帮忙分担。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在生活里只要有一个女人就都可以了吧,现在大多的女性可以经济独立,独当一面,过自己一个人的公主生活,可就是因为婚姻,因为一个男人的介入,就要毫无怨言的照顾他的家人,为他生孩子,为他做贤内助,我还真想不明白了。如果什么时候一个男人在一个女人身边的存在只是为了传宗接代,那这样也就太讽刺了。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大男子会感觉如何呢?

  我一年估计也就两个月不到在家,妈妈生气到底是因为我懒还是因为陪在她身边的人不知道体谅她呢。我知道妈妈很忙很累,但是有的时候我也的确太懒太自私,所以妈妈生气也无可厚非。可是他呢,他那时候说的那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中国最传统的男权主义。

  爸爸认为这种家务事女子之事,只能是我妈妈还有我的,根本就没有他的事情,原因是理所当然这不是他的事,而且还不会。所以年前本应最忙的时候,他这两天差不多却是一直在看电视。

  像我这种子女,的确也是不够孝顺的,整天玩儿电脑玩儿手机,根本就不怎么帮忙,虽然每年还是得照例蒸馒头,炸排叉,刷洗碗碟,捏饺子之类的,也许就是理所当然吧。我也会觉得妈妈做饭就是理所当然,妈妈就应该是干这个的。

  呵呵呵,没成想,我的身上也会有男权意识的存在。这只能说是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的压迫了吧。就像上演的各种婆媳大战,大都是为了男子,才会出现各种战争。

  想到这里,我对自己纠结的感情似乎想要放手了。我是害怕了,我怕我结婚后也会如此,由着一个男人大爷似的操控我的生活。很多人身上都有男权意识的存在,像是一种古老时候传递下来的基因,很多人认为的理所应当就真的是理所当然吗?

  可能会有野蛮女友等的存在,但是结婚之后呢,她们也会如此?她们不会收敛自己的本性,成为洗手羹汤,低眉顺眼的婆家人?包揽掉所有的家务成为一个能人。这一切是因为一个男人,因为一个曾经给他美好承诺的那个人,可如今谁知道他在哪里鬼混,谁知道他挂掉你的电话又在那里吹嘘什么?好多人说难以白头,大多中间出了变故,女人不守视为淫,不跟你不离婚算你祖上积德,那你以后还不得当牛做马回报他的收留之恩?男子不守就说男儿本性,表演一出浪子回头,你还真以为金不换啊?可怜了这些男子的演技。

  有谁会真的离不开谁呢,有谁会是真的爱你,有时候知道的少真是一种天大的福气,可往往老天偏爱捉弄人,给了女子神准的第六感。看了那么多女子手撕小三,我就想不通为什么不是女子联手灭了这个人渣。好一个本性如此,推诿了多少责任。一夜尽风流,浪子求回头。呵呵。

  我并不是惧怕了这种存在的可能性,而是我会有更重要的事去做,远比这种江湖情仇快意许多。

  一盏香茗,余味未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杯盏落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