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梦的翅膀

2017-02-05 作者:冷冻人 来源:冷冻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梦的翅膀

   侄子脑溢血成了植物人,现在整整一个年头了。去年的今天,侄子上班中午休息的时候稍感不适,在内屋的床上平躺一会,谁知这一躺下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下午上班时间同事们叫他的时候,已经在地上躺着人事不省了。同事们七手八脚慌乱的将他送到最近的县城医院,医生收治诊断为脑溢血。

   侄子平时血压高,得病的前一天已经感觉身体不适,刚过了春节单位上事情多,所以就带病工作。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平时稍加注意症状是稳定的,但过度劳累情绪激动会诱发血压升高症状加重,严重者引发脑出血。侄子的脑溢血就是过劳所致。

   医院CT扫描,他左前脑有巴掌大的积血,积血压迫的脑压过高,呼吸不能自主,急需掀开脑盖清除积血降脑压,但医规又强调没有病人家属签字,不做任何手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病人,等待家人到来签字手术。大哥大嫂赶到医院,急忙签字手术,但时间已经错过了几个小时。

   手术第二天我赶到医院,走进重症监护室,看到侄子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架子上吊着治疗的输液药物,喉咙被切开,靠插进喉咙的导管进行呼吸,下体插着导尿管,测量血压,心电图等扫描的各种管线布满了全身。我当时就有点晕,我这一直正常的血压开始升高。

   手术是成功的,拿掉了10CM直径左右头盖骨,淤血清除干净。据说脑溢血手术后,三天如果情况不严重就苏醒了,人们寄希望手术后的前三天。三天了没醒,人们开始寄希望于七天,七天过了,又寄希望于第一个月,第一个过去了,寄希望于三个月。就这样盼望了三百六十多天。

   这三百六十多天里,哥哥和嫂子放弃了一切其他的工作和应酬,心里装着希望专心照料儿子,除了医生根据病情每天用药外,日复一日的给病人喂饭、按摩,擦洗身子,换洗衣物,接屎接尿等,吃、喝、拉、撒、睡,一应保证活着的最基本的细节都得做,硬是将一个在死亡边缘徘徊的僵尸拉了回来。其中酸、累、苦、辣无法言表,只是看到现在儿子鼻饲喂饭已改为咽喉吞咽,大人说话他微微有些知觉,所有苦累都变成了酸酸的甜。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对侄子这种情况非常心疼,但平时帮不上什么忙,只是抽时间赶过来看看。这次看到侄子比起以前大有好转,如果人们给他说话问长问短,他在思考时会闭上眼睛,这说明大脑已经开始有反应。这是大哥大嫂坚持不放弃不懈努力的结果。

   此时我记起了美国的唯一蝉联四届总统的富兰克林·罗斯福,他小时候患上了脊髓灰质炎症。正是因为他一直坚持不懈地锻炼,最终成了美国最伟大的人物。

   看过侄子回来,晚上我梦到了侄子:瘦弱的身体只有几十斤的重量,还不能说话,但自己坚韧的在地上用胳膊支撑着身体,能艰难的向前爬两步,大哥和大嫂招呼我去吃饭,他俩先走了一步,我怜惜的将侄子抱起来,用手扶着让他坐在桌子上,我准备抱着侄子一块过去,看到侄子的鞋丢落在他刚刚爬过的地面上,我一边用手扶着侄子不至于他倒下,一边用一只脚伸过去勾侄子的鞋,怎么都够不到,这时裤兜的手机又响了,我扶着侄子,脚在勾鞋子,腾不出手也没法腾出手去掏手机,在这尴尬时候,只听侄子说道:罢罢兴口(伯伯辛苦)。侄子会说话了,我一愣,将头埋在侄子的胸前,双手抱着侄子高兴的流下泪水

   我记起保尔·柯察金的一句铭言:“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生命是一种经历,生命是一种考验,生命是一种阳光,生命是一种精神!我心里祈祷侄子会慢慢好起来,而且比昨天活更加有精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的翅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