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支教

2017-08-16 19:35:01 作者:林洁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萤 阅读:载入中…

我的支教

  支教工作的意义价值就在于:优化了教师资源配置,促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加快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架起了城乡联系和沟通的桥梁,促使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学内容方式,同时给学生带去了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使年轻的教师们在相对艰苦的环境下磨炼自己意志品质,加强自身的师德建设,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支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的体现。(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支教工作已经过半,我的感受良多,但拙笔无能,无法一一全部详述。只是挑最深刻的吧。首先,我们的到来对于农村当地学校是一个良性的补充,有助于农村学校教育工作的更好开展。第二,促进了城乡教育的交流,我们带来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经验,也学习到了农村教师的优秀品质和有益经验。我们看到了农村教育的现状,同时也使农村的教师了解了城市教育的面貌。第三,对于教师个人的发展十分有利。在这里工作更能促使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学内容方式,在农村条件相对艰苦的环境下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加强自身的师德建设,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第四,我们的到来给农村学生带去了更多的知识和快乐。第五,来到乡村,我感受到了农村的淳朴和美,心灵受到净化,没有城市的喧嚣和物欲横流,只是简单生活,这种感觉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支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