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支教,我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支教,我的梦

2017-07-13 12:03:19 作者:黄绮珊 来源:黄绮珊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是否从小内心就装着一个老师梦?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小孩子女孩,我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老师。我就读于岭南师范这个美丽校园,之所以选择了岭南师范学院,不仅仅是这个百年学府有其独特的魅力,更是因为成为老师是我的一个梦。岭南师范学院每年都会展开一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很荣幸,我竞选进了萤火虫社会实践队,得以参加今年的三下乡活动。

我的支教,我的梦

  今天,是我三下乡活动支教的第三天。日落西桥,夜幕徐徐降临,伴随着一束短促的口哨音,一个个小孩子奔跑着走出教室,像是赶不及家里的晚饭一样,欢声笑语,结伴而行。我担任小年级的班主任,同时担任体育老师。每一个晴朗的早晨,都是从见到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开始的。他们天真无邪,活泼可爱,爱玩,调皮捣蛋都是小菜一碟,每次看到他们,仿佛回到了自己儿时的模样,与同伴一起玩泥沙,跳格子,爬树……(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里,条件简陋,虽没有城镇小学那现代化的教学仪器和优质的生活条件,但这里有着淳朴的民风,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我每天大约是两节课,支教之旅只有十天,但总觉得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太少,可能还没有认真的记清他们每一张可人的笑脸,就要离开了。孩子们,你知道吗?在你们一声声呼喊着‘严老师’的时候,那时的我,内心像是泡在了蜜饯里,我感觉我就是一名老师,而不是一名大学生。

  七天之后,我终究要离开这里,回到大学的校园。孩子们,请记住:哥哥姐姐们回去了,请不要伤心,因为明年还会有哥哥姐姐来看你们,来教你们画画,跳舞。我们离开了,但你们的笑脸早已在心底发芽,让我们的这场支教之梦,遍地花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支教,我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