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7日心得陈家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7日心得陈家凤

2017-08-21 20:09:45 作者:陈家凤 彭宇恒 黄威彬 来源:陈家凤 阅读:载入中…

7月7日心得陈家凤

  古人诚不欺我,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天性善良,只是需要接受良好的启蒙。需要有人教导他们,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方向。

  在第一天进行报名的时候,一群小朋友兴致昂昂的冲进校门,好奇着我们这群小老师,他们相互打闹,场景好不热闹。在我的观察中,我发现孩子们都非常顽皮,属于“差生”的类型,经常和同学们吵架,爆粗甚至打架。让我意外的是,竟然还有小孩子吸烟,我无法想像到一个四五年纪的小孩竟然会抽烟。在教室举行班会的时候,现场一片混乱,玩游戏的玩游戏,吵架的吵架,玩手机的玩手机,老师的话也不怎么听。孩子们言语好不礼貌,行为好不文明,缺乏文明礼仪的素质。经过一节班会课之后,队员们都很担心能否把孩子带好,教好他们。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在今天看来,大家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在我看来,顽皮是孩子的天性,是孩子的一种吸引他人关注的方法,是孩子们为了证明自己存在的错误表达。我们不能单靠一开始对孩子们的印象就打上“差生”的符号。我仍记得,在一开始,有一个小孩子没有经过询问队员,为了知道他们的名字,就直接去扯队员的工作牌;在上课的时候,孩子们都很随便的坐着,甚至把半个身子靠在后面的桌子上,一副痞痞的样子,为了让她们有一个良好的纪律,队员温和的向他强调了几遍正确的坐姿,教导他们在课堂上要对老师尊重。今天,他们都把队员的话听进去了。当其它孩子想要看看工作牌的时候,之前教育过的孩子立马告诉其它同学“如果你要看他的工作牌,就得问问他工作牌能不能拿来看看哦。老师,你说对不对?”,当然,在队员的多次强调之后,孩子们都是听进去的,今天的坐姿都有改善,课堂纪律也挺良好。

  因此,我感悟到孩子是需要教的,虽然一开始孩子们给他人的印象不怎么好,性格比较恶劣,但我们作为老师,更应该教好他们,做到一位真正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7日心得陈家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