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给婆婆治病,因为借钱我得罪了娘家的亲妈,她骂我白眼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为给婆婆治病,因为借钱我得罪了娘家的亲妈,她骂我白眼狼

2017-10-16 11:20:28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给婆婆治病,因为借钱我得罪了娘家的亲妈,她骂我白眼狼

  前不久,婆婆被检查出肝硬化,情况严重,需要住院。和老公结婚五年,因为平时公婆对我也很好,而且他们老两口也就老公这么一个儿子,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全家都在积极想办法帮婆婆治疗。

  去办理住院那天,老公不在。我就和公公陪着婆婆,然后医院要我们先交两万五的押金,去交费时,我们带着一万元现金,其余的准备刷卡。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带的这张卡却出了故障,刷了几次都没有成功。这张卡是老公的名字,平时在他自己身上。早上出来的时候,他因为有急事临时出去,然后把卡给我,让我去办理。

  刷不出来卡,我也没带什么钱,查了一下我自己随身零用的银行卡,知道卡里有六千多。我是个马大哈,平时不怎么管家里的事。家里做饭伙食什么的都是婆婆在负责,而钱大额部分是老公保管的,我用的卡也由他负责,没钱他就给我打。公公见状,急得跟什么似的。我打老公的电话,却接不通,我就知道他肯定是单位遇上事儿了。他们单位最近因为一桩官司,在进行资产清算和整顿。我怀疑刚才他给我的这张卡跟他这事有关系。

  联系不上老公,我心里很着急。但是又意识到这时候我就是找他也没用,卡刷不出来,也不是他的问题。但住院手术不办好,婆婆怎么及时治疗?我想到了娘家,而且我妈家离这个医院不远,如果有的话,我去取也不耽误。

  当我打电话找到我妈,她正在和几个阿姨打麻将打得兴起。我也顾不上那么多,直接跟她说婆婆病了,来医院时临时出了点状况,让她先借一万元给我应急交押金。

  我妈听了我的话,有点不高兴的对我说,这一大早的,我还在牌桌上,你就来跟我借钱。我解释说我也不知道我的卡会刷不出来,这不没办法嘛。跟你借下,事情办好了就会还回给你。可是我妈由于之前对我婆婆有点意见,再加上她本身就是比较爱财,说半天我总算听出来了,她不想借这个钱。

  我知道我妈手里有,看她不肯借,我交代了公婆一下,让他们先等会,我打算亲自回去一趟找她拿。

  开车很快到家,我找到她又跟她说了一次。她见我回来有点诧异,但是还是说没有。我急了,冲她吼说,你怎么没有?那天你不是刚存了5万元?你就不能借一万给我先用一下吗?又不是不还你。

  我妈听我这么一说,也急了,生气地吼了回来,那钱是给你弟弟准备彩礼的,再说我的钱我爱怎么用就怎么用,爱借就借不爱借就不借!

  我心里着急,一生气也冲口对她说,那我结婚的彩礼也都给你了,你现在能不能给点给我?弟弟送彩礼不是还没送吗?就一万块钱,为什么你就不肯帮一下?她怎么说也是我老公的妈,我孩子奶奶,算起来也是一家人,你怎么这样小气?又不是不还你!

  我妈被我这样一说,可能觉得没了面子,然后就哭了,边哭边骂我,说我胳膊往外拐,白疼了我二十多年。我看她这么不可理喻,就没有理她,又怕医院那边有什么事,一生气头也不回走了。

  出了我妈家的小区大门,意外发现我爸已经站在门口。他看到我出来,向我招招手走到车旁,随即迅速把一张卡塞到我手里,对我说,拿着,快去,密码是你生日。我疑惑地看了我爸一眼,他嘘了一声,脸色竟然露出调皮的神色,小声跟我说:私房钱,保密。我会意过来,我们都笑了。

  拿过我爸的卡,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