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课堂“无限翻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让课堂“无限翻转”

2018-07-19 20:48:19 作者:陈炜怡 来源:陈炜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课堂“无限翻转”

  清晨的天空白云翻滚,阳光丝丝照耀在官渡中学的每一个角落台风并没有对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造成很大影响,只是在精彩课程的中途来了一场倾盆大雨,所幸很快就放晴了,这一天的课程也顺利地进行了。

  美术课是众多学生喜爱的课程,而老师更应该让充满文艺的美术课活泼起来,所以这次的美术课我选用折纸“无限翻转”的教程,让美术课的成品不仅仅是一个安静展示物,还可以“动”起来。一开始上课,我把事先做好的一个无限翻转的折纸成品给大家展示,并且翻转起来,每翻到一面显示一个字,形成了一句“你真棒”。这样做不仅充分鼓励学生,还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激发他们的兴趣同学好奇的看着我,热切地想要快点进行学习。我先给大家介绍了一小段折纸的历史,让学生初步了解折纸的发展。确保大家拿到折纸材料后,我便一步步带领大家学习这个可以无限翻转的折纸玩具

  在课堂上,发挥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作用,就是让学会折这一步的同学帮助附近的同学们。整个折纸过程前几步大家都很快的掌握,在这其间我积极走近同学身旁进行指导,让全体同学都学会这一步。只可惜还没交完最后一步就到下课时间,我充分认识到做为老师要控制后课程时间,并且要了解好学生的接受程度。同学们都非常希望我能继续教完这个无限翻转折纸,所以我继续教导大家完成。同学们相互展示自己的成品,整个课堂如这个折纸玩具“无限翻转”,折纸过程中的快乐分享里面得到无限扩张

  在往后的日子,我希望能陪在孩子们的身旁,拉近大家的距离。面对课堂上同学们单纯面庞我的心情每分每秒也围着他们翻转。相信我努力可以为孩子们的梦想浇上清泉。用我的爱在他们身后给予勇气,鼓励孩子们前进。

  陈炜怡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