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还是你,想笑就笑,想闹就闹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愿你还是你,想笑就笑,想闹就闹的你

2018-07-22 18:11:17 作者:Dolphin jump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还是你,想笑就笑,想闹就闹的你

  科比曾在某电视节目中问过:"你看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我并没有看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我看过清晨六点的南坡小学,它的美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即使是微弱阳光,也毫不吝啬地投射到南坡小学的每一个角落。抬头观望天空,我发现在阳光的点缀下,那时的天空就像我们刚来这里时见到的每一位小孩子一般,是那么的青涩,那么的害羞

  不知不觉,来到这里已经是第七天了。因为缘分,我加入了这支独特队伍,也因此认识了这么一帮天真活泼可爱小孩子。世界上最纯洁东西莫过于他们的眼睛,不用太多修饰,却是让人感觉非常美好。我很赞同“小孩子是最不会撒谎的高等动物”这句话,他们眼中的世界就是那么的简单,非黑即白,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们不受任何人的压迫,当然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压迫他们。他们本就应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想笑就笑、想闹就闹是他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权利。

  我本人并不认同过早得给小孩子定义,我更愿意给他们足够空间发挥自己奇特脑洞,用他们的的神笔画出专属于自己的世界。也许在很多人的眼里,南坡小学的孩子们生活都很散漫,没有父母严厉监督,一直都在游戏人生,除了会爬树爬墙、上课扰乱课堂纪律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技能。可是我不以为然。我反而很羡慕这里的小孩子,他们可以干自己喜欢事情,可以肆无忌惮地做自己这个年纪想做的事。生活在城市里的小孩未必是快乐的,他们的童年回忆只有琴棋书画,不像南坡小学的孩子们,可以疯,可以闹,可以下河摸虾捉鱼,可以光着脚丫走遍天下。城市里的孩子大多心灵之窗也会早早地装上铠甲,不像南坡小学的小孩子们,那么的纯洁天真善良,没有心计也没有敌意,你对我好我便对你好。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可以玩得像朋友,可以无话不说希望他们不会随波逐流,永葆赤子之心,想笑就笑,想闹就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