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孔子文化地传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孔子文化地传播

2018-07-22 22:22:35 作者:李婉桦 来源:个人 阅读:载入中…

孔子文化地传播

  在当今世界趋势下,传播中国节日传统文化有利于增强民族意识和中国文化传承,同时这也是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也是世界了解中国有效途径为此,为了响应信宜市西江中学传承孔子文化的号召,初心社会实践队特此举行了一场关于孔子文化的活动

  所进行的活动项目有9个,并结合传统文化与娱乐相结合,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于孔子文化的了解。所涉及的活动有:绕口令、拼句子、猜灯谜、背诵论语等。绕口令主要锻炼孩子们的说话能力,当然,同时对孔子文化有了一定的认识。拼句子主要是锻炼孩子们的记忆能力,增加大家对于孔子论语的印象,并锻炼到团队合作能力,不亦说乎?猜灯谜是主要考察大家的常识,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背诵论语也是为了增强孩子们对于孔子文化的了解。

  除了这些活动,我们还有坐地起身、闭眼旋转5圈、夹气球跑、套圈圈乒乓球接力等等。学生们在这次活动过程,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也了解到孔子文化的知识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对于孔子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我们不只是口头上说,更多的是在实践中做。身为一名教育者,应该在课堂上也要注重传统文化的讲授,才能起到传播的作用。但是我们也不应局限于课堂上,也可以结合活动而传授于学生,真正做到真理于实践相结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孔子文化地传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