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理智的信任,给他人一份信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懂得理智的信任,给他人一份信念

2018-08-01 13:05:24 作者:玉婷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得理智的信任,给他人一份信念

  罗玉婷-一次调查问卷之旅

  7月22日,我们“七月上”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小组成员,外出进行关于蜈蚣舞的纸质问卷调查。期间让我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多么的少,被拒绝失落伤感。同样依旧感谢那些相信我们的村民们,谢谢你们的配合,感谢理智的信任,给了我们一份信念

  当天下午3点,我们一共6个人外出,我们抵达乌石中学后下车。开始了我们的问卷,我的第一份问卷是一个坐在椅子阿姨,她正在教她的上一年级女儿。当时她想拒绝我的,因为她没有什么文化经过解释后,她同意完成我们的问卷,我用当地的方言与她谈起问卷的内容,并成功完成了第一份来之不易的问卷。我们在空旷学校里找不到一个能询问成功的人,一个又一个人说“我没空”,"我不识字",拒绝了我们。

  此时的阴雨天就如同我们心情一样低落,但我们没有气馁。沿着村镇的小路一路上的每一个店铺我们都进去尝试,在我看来,不试试怎么知道别人愿不愿意。是的,在次期间,我遇到了几个好心的人,他们积极配合我成功的完成了问卷,虽然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但感谢他们理解我们的付出,给了我们继续下去的信念。其中,让我最难受的是,在一家美乐优的店员,一个看似已经有初中水平女孩子,我同她说明这份问卷不涉及个人信息,并且我们是大一生,其实目的简单,就是想了解一下,她对蜈蚣舞文化的了解程度作为一个同为读书人,为何就不能多点信任。让我的心很累,这个或许就是让我最伤心的一方面。最后,我们的队员收获了一定量的问卷,结束了此次的问卷调查。

  这次的问卷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挑战,不仅仅是提高我的抗挫折能力,而且懂得了人与人之间应懂得理智的信任,并给他人一份信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