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赣州,我们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赣州,我们在路上

2018-08-02 05:11:30 作者:许银珠 来源:许银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赣州,我们在路上

  曾经总以为三下乡自己甚是遥远,直到这些天看到其它的队伍陆陆续续出发。恍惚间才明白,我也终将启程

  出发时,夜已降下帷幕,而既没月光引路,亦无繁星相伴,唯有我们心中对远方的期许行动的满腔热情,如此,已足矣。

  踏上绿皮火车,任由它一路摇曳向前,这又是一次特别的远行。或许这就是卢思浩书中所写的“平衡世界,多元生活,即可朝五晚九,又能浪迹天涯。” 远方,脑里所想是它,心之所向是它,梦中所念仍是它。给自己多一点勇气,多一份果敢,便可远方。

  年少轻狂偏爱远方,手握火车票,为一件事,奔赴一座城。火车缓缓离开站台渐行渐远,把熟悉的一切留在身后,我们终将迈向远方。浅浅岁月,以梦为马,心系远方,不负韶华

  其实算起来,我坐火车的次数并不多,但每次都会有着或深或浅的感触。不是因为窗外景物墨然幕幕变换,也不是因为晨曦悄然划破夜空,许是因为看到火车上的种种,触动着那脆弱轻柔心弦。硬座上的母亲轻轻地抚摸着怀里的孩儿,尽可能使其舒适安睡,让人动容;买站票的人也难抵睡意,却只能卷缩在角落洗漱间旁浅睡,叫人心疼;睡卧铺的人,嫌弃隔壁铺把脚伸出过道,厌烦上下铺的鼻鼾声。其实,远行之时,他们至少还有一个躺着睡觉的地方,这便是幸福的,所以又何必要求太多呢,要用心感受珍惜身边的小确幸。火车似乎不再是一个交通工具那么简单,它是生活的缩影形形色色的人,万万千千种生活。

  前路漫漫,我们尚未抵达终点,亦不得知前方在等待着我们的会是什么。困难美好?可否具体。若一切顺利,自然满是欢喜。但若坎坷,那就当是一场历练,又有何惧。“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我们都是年轻人,多些磨练,未必是坏事

  我们映山红社会实践队,要有红日初升般气势,照亮这土地,那青山。我们把所有力气留着让事情变美好,把所以努力用来使团队优秀

  心之所向,一往向前。赣州,我们在路上。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许银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赣州,我们在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