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之开展三笔字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之开展三笔字课堂

2017-07-18 09:02:33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笔字是指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写好三笔字是国家教育部对师范生提出的素质要求也是学生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职业技能,因此,作为教师,三笔字这门技能课具有非同小可的重要意义,是教师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的重要载体。

  “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老师们都先教了孩子们如何抓笔,还有点、竖、撇、捺等的写法,因为这些是写字的基础,只有把基础练好了,才能把字写好。孩子们对写字也挺有兴趣的,例如在上毛笔字的时候,他们都争先恐后地上去讲台领毛笔。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之开展三笔字课堂(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开始孩子们抓毛笔还是像平时写字那样抓笔,经过老师的多次教导,许多孩子都学会了如何抓笔,写毛笔字的时候笔要竖直。毛笔字老师还要求孩子们上完毛笔字的课后,要每个人上交一份作品,来看看自己的成果如何。

  练字是思维活动和感觉器官的一种锻炼,是眼、脑、手并用形成的一种特殊技巧,从不会到会,靠人引路或自己探索;从会到熟,必须经过反复的书写训练。我们也希望孩子们可以把字练好,无论是粉笔字,钢笔字,还是毛笔字。练字也可以修身养性,在练字的过程中,很多时候会感到枯燥无味,这便需要耐心一点一滴地写下去,最后才能把字练好。

  粉笔字课堂

  撰/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摄/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