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事也可以铸就大爱的丰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事也可以铸就大爱的丰碑

2016-04-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事也可以铸就大爱的丰碑

  作者:黄小平

  有一位老人,以捡垃圾为生。可他平时总是省吃俭用,把节省下来的钱捐助上学有困难的学生。他几元、几十元、几百元地捐,二十年来从未间断,受他资助的学生达几千人,总共捐出的金额达二十余万元。

  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广为流传。每当记者采访他时,他总是不好意思起来,说他做的尽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一次,又一位记者去采访他,他仍是不好意思地说,他做的只是些小事。这时,记者含着泪说:老爷爷,你做的这些小事,铸就的却是大爱啊!或者说,你是怀着大爱去做小事的啊!(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无力做大事时,我们可以怀着大爱去做小事,可以用一点一滴的小事,去铸就大爱的丰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