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偏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放下偏见

2016-06-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下偏见

  放下偏见

  看过《疯狂动物城》后,印象最深的是狐狸尼克回忆小时候自己梦想的片段。他和兔子朱迪一样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那一年他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的梦想,身穿警服的他以为维护动物城公平正义的朴素梦想近在咫尺,不由得对镜子中的自己送出了微笑。可是当他想以食肉动物的身份融入到食草动物队伍的时候,得到的却是巨大的偏见:“攻击”和“破坏”,那是他躲不掉的别人眼中的天性。被戴上“防咬”口罩的他收起了眼泪,伪装成了强大和并不友好的食肉动物。偏见,是一种很可怕的力量。愿你不被偏见,也不对谁心存偏见。(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营业室内每天来来往往办理业务储户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工作,但在柜员眼里他们都是平等的,都是需要微笑面对的服务对象,所以窗口服务柜员不应该带有任何偏见。

  为了缓解储户等待过程中产生的焦躁情绪,联社专门准备了糖果,但有的大爷大妈不好意思吃,当大堂经理拿着糖果放到他们手中时,他们都会双手接着,然后会开心的说声:谢谢!其实尊重是相互的,你所收获的正是你所播种的,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柜员服务不在服务本身,还要有双发现美的眼睛。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放下偏见,善待别人时自己的世界也随之明了。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求同存异,生活的路上会有更多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偏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