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年轻活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年轻活力

2016-07-12 作者:pugongying2015 来源:pugongying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经过昨天一天的准备,早上的开班仪式完满结束。我们还和小朋友们一齐拍了大合照,一天就这样元气满满地开始了。我是三年级的班主任,三年级的!接触后我怀疑我面对的真的只是三年级的小朋友吗?他们都比我潮,男生迷权志龙,女生迷鹿晗,说起TFboys,口上说不喜欢,一放他们的歌全都会唱,还唱得那么嗨。好傲娇的孩子!一到了询问他们跳什么舞听什么歌看什么电影,他们都噼里啪啦说个不停,我现在知道了原来有个八哥电影网站可以免费看电影(一个三年级的男生说的)。很庆幸我有这个机会来和00后的孩子一齐相遇相识相知,让我不再把眼光局限于自己90后的世界,其实不是我们来支教他们,是他们来拯救我们,唤醒我们早已深埋的热情和与新事物,新世界观的见识与容纳。早上告诉了他们注意事项后,就聊聊天,到了放学,真的把小孩子送到校门口后,竟开始有点不忍分离了,这就是小孩子奇怪的吸引魅力。(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午直到终于把最后一个孩子送走,才终于舒了一口气。告诉自己终于过了第一天,这群熊孩子,已经把三个班主任折腾得又累又渴啦。不过,反而这么累使我终于体会到师姐所说的三下乡每天唤醒你的是小孩子,而不是闹钟了。他们活力四射!他们喜欢玩个不停,说个不停。不过,感受到了那种处处担心小朋友安全和想照顾小朋友心情的顾虑,我想这次的三下乡对我们真的意义非凡。最要命的是这个比湛江还要恐怖的天气!

三下乡之年轻活力

  撰稿人/胡泳儿

  供稿单位: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年轻活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