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可爱的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内心可爱的你们

2016-07-15 作者:陈彩云 来源:陈彩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窗外朦胧的晨光刚射进宿舍,校门口就传来了孩子们稚嫩的声音,新一天的课程又开始了……

  再一次踏进教室,学生们对我们不再陌生,响亮地喊起“老师,你好”。我微笑着回应他们,想着几天来的陪伴应该会让他们有所成长了吧。课堂开始,我告诉他们开始玩游戏,组织他们摆桌子的时候,他们都很积极地按我的要求去做。但是我叫他们排队静下来的时候,他们却在互相打闹说话,完全不理会我们,我甚至需要扯着嗓子叫他们静下来,不得已还发了脾气,训导他们的这种做法。毕竟是小孩子,对老师始终是敬畏的,所以他们安静下来了。

内心可爱的你们

  由于这节课堂是以“爱鸟护鸟”为主题的,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个三下乡生态游戏给他们玩。游戏以报纸代替小鸟的生存条件——沼泽地,而学生们就代表小鸟。首先把学生们分组,让他们全部站在报纸里,老师就代表人类,一点点地侵蚀沼泽地,直到最后完全站在报纸里的那一组才算最后的胜利。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一开始空间还算大,慢慢的学生们发现自己站不下去了。我们鼓励他们想尽各种办法站在上面。只见一些学生把组员背起来,一些学生紧紧地把彼此抱在一起,不让彼此滑下……看到这些场景,我的心灵不禁被触动,看到他们在这个游戏中互相帮助,团结一致,为共同的目标奋斗,作为老师的我们感到很欣慰,这正是我们下乡支教的意义所在。

  游戏结束之后,我们让学生们发表玩完这个游戏后的想法,他们念念有词:团结一致,爱护鸟儿等等。我们给予他们肯定,并给他们发了奖品,纪念这一个游戏的意义,记住他们的善良的一面。

  尽管学生们上课调皮,不听老师们的话,但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善良的。所谓“人之初,性本善”讲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心可爱的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